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一棵發財樹

一棵發財樹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星期天,林耀宗在家裡看報紙,有篇特稿上說,一貪官被雙規后,辦案人員從他家的壁鍾內、沙發墊子里、地板磚下邊搜出存款單幾十張,合計兩百多萬元。林耀宗合上報紙,思量起來,他是縣長,家裡的存款不比那位被查處的貪官少,怎麼辦呢?他站起身來,目光不經意地落在院里那棵桐樹上。恰巧家裡沒有別人,他趕忙找來鋒利的刀具,在桐樹的樹榦上挖起洞來。桐樹木質鬆軟,不一會兒就挖掉了一大塊,然後在裡邊掏出一個拳頭大的洞穴,把屋裡的存款單裝進妻子廢棄的首飾盒裡,再藏進新挖的樹洞里,封上剛才挖掉的帶樹皮木塊,又粘上白乳膠。不幾天,樹榦被挖補的地方很快淤合連結,顯得天衣無縫。

  林耀宗從此高枕無憂,自己萬一犯事,辦案人員在他家就是挖地三尺,也找不到藏錢的地方。為了保險起見,林耀宗打定主意,這事對妻子都沒說。

  半年後,身為縣長的林耀宗帶領各局機關一把手去西歐考察,一個月之後才回來。當他回到家裡,一下子驚呆了,院里的那棵桐樹不見了,急慌慌地問妻子,妻子說:“你剛走,這棵桐樹就死了,院里落滿了樹葉,掃了還落,把我煩死了,就讓趙長貴砍去當柴燒了。”

  林耀宗一聽頭都大了,趙長貴跟他們是鄰居,以磨豆腐為生,燒豆腐鍋需要大量的柴火,於是就趕緊問妻子:“趙長貴是不是已經把那棵桐樹劈柴了?”

  妻子說:“可能吧,第二天我去他家買豆腐,就沒見到那棵桐樹。”

  林耀宗兩腿一軟癱坐在沙發上,壞了,裡邊的存款單全落在趙長貴手裡了。林耀宗又問:“後來趙長貴沒找你說什麼吧?”

  妻子搖着頭說:“沒有。”

  林耀宗想到,那裡邊的存款單加起來有兩百多萬元呢,趙長貴沒把那些存款單退回來,說明他想私吞,不過存款設有密碼,他是取不走錢的。那麼,他一定是想拿這些存款單要挾他,作為一種交換的條件。於是林耀宗就很自然地想到了趙長貴的女兒趙麗娜。趙麗娜兩年前畢業於省城一所大專院校,趙長貴曾以鄰居的身份找過林耀宗,想求縣長大人給他女兒安排工作,可是求林耀宗安排工作的人實在太多了,趙長貴是什麼人,一個賣豆腐的,哪有心思管他的閑事啊!

  林耀宗讓妻子去趙長貴家,把他女兒趙麗娜的檔案要過來,趕緊給人事局打電話,閃電般地把她安排到縣政府秘書科上班。

  趙長貴又驚又喜,趕緊買了禮物來到林耀宗家,對林縣長自是千恩萬謝,感激涕零,卻隻字不提存款單的事。林耀宗急了,不得已問道:“長貴兄,你把我家的桐樹砍回家后,在劈柴的時候,發現什麼東西沒有?”

  趙長貴一愣,想了想說:“你說那棵桐樹嗎?當時王彪在我家,你得找他問,是他幫我劈的柴。”

  林耀宗心裡一驚:“王彪是誰?”

  趙長貴說:“是個開餐館的,纏着要跟我女兒交朋友,整天賴在我家。我看這小子不地道,勸我女兒不要理他,可她就是不聽!”

  林耀宗記下了王彪的手機號碼,待趙長貴走後,趕緊給王彪打電話,說要請他吃飯。可王彪這小子很狡猾,哈哈一笑說,縣長大人請我吃飯,好大的面子啊!不過我是開飯店的,吃飯就免了吧。林耀宗只好直接問他有什麼要求。

  王彪笑了:“那天劈柴時從你家的桐樹里掉出個首飾盒,我知道你是縣長,這東西藏在樹榦里必有不可告人的目的,為了維護你的權益,才沒讓她家的人知道,把那首飾盒悄悄藏在自己的口袋裡了。”

  林耀宗趕緊說:“謝謝你考慮周全,既然這樣,我想求你把那盒子還給我。”

  “且慢,我還沒有把話說完呢。”王彪接著說,“當我把首飾盒拿回家打開一看,不得了啦,裡邊有幾十張存款單,加起來有兩百多萬元呢。林縣長,這麼多存款單我要是交到檢察院,對你會有什麼樣的後果可想而知,可是如果還給你,我就犯了包庇罪,這真讓我左右為難啊!”

  林耀宗頓時嚇出一身冷汗來。最後雙方不再繞彎子,王彪說要擴大餐館規模,蓋大酒店,想把這些錢借過來一用,讓林耀宗說出存款密碼。林耀宗開始只答應給他一半,後來王彪就威脅說第二天要把這些存款單交給檢察院,林耀宗最怕他說這句話,迫於無奈,不得已才把存款密碼告訴了他。

  林耀宗只想到破財消災,只要保住自己縣長的位置,這麼多錢要不了多長時間還能撈回來。沒想到第二天上午,他就被市檢察院叫去了。再說王彪,當他拿着林耀宗的存款單去銀行取款時,被守候在那裡的公安幹警逮了個正着。

  原來是磨豆腐的趙長貴告的密,當他得知林耀宗家的桐樹里有秘密時,當晚懷着一團疑問去王彪家,走到他家外邊,正聽見王彪在電話里跟林耀宗討價還價,這不是在敲詐林縣長嗎?於是就報了案。趙長貴非常討厭王彪這小子,當時他的想法是,把王彪抓走,以敲詐罪判刑,他就無法再跟自己的女兒談朋友了,他根本沒想到會把林縣長也牽涉進去了……

您正在瀏覽: 一棵發財樹
網友評論
一棵發財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