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質量的演講稿

關於質量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關於質量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質量的演講稿:問態度要質量,一切都不是問題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好!

  我演講的主題是:向態度要質量,一切都不是問題。

  說起質量,我們耳邊似乎總會響起海爾集團董事長砸冰箱時那一錘錘,哐、哐…的巨響聲,觸目崩心、令人心痛!但我們知道,正是這一砸,砸醒了海爾人的質量意識。正是這一砸,砸出了國際知名海爾。從這一聲巨響中,我們聽出了:一個企業之所以能夠走向成功的內在因素——那就是質量理念的普及和宣傳正是一個企業發展壯大的前提和根基。

  無數成功企業的經驗告訴我們:在競爭中要想基業常青、永續發展,最關鍵的因素不是先進的設備和技術,不是嚴格的規章制度,而是強有力的質量文化。質量究竟來自哪裡?以往,質量不好,有人怪罪於制度有問題,可等到費盡一番心力,建立健全了各類管理制度,卻發現質量也好不到哪去,為什麼?因為制度本身只是一種工具,它是死的,只有透過我們去到到位的執行了,制度才能活起來,才可以發揮出它應有的管理效能。那,質量到底來自哪裡呢?有人說質量是檢驗出來的!有人說質量是生產出來的!有人說質量是設計出來的!也有人開玩笑說質量是罰出來的!其實,不管質量是檢驗出來、生產出來、還是設計出來的,這些都是強調質量要從源頭作管理的重要性,強調質量在每一個階段都很重要的觀念,然而,真正問題的源頭是我們人自己,左右質量的,是通過我們的態度表現出來的表面上的作為或者沒作為。因此,質量是一種態度。那,什麼樣的態度才可以給我們帶來優質工作質量、產品質量呢?問他們去要,一切都不是問題:

  第一、愛崗敬業的態度。縱然,在平凡普通的崗位上,我們只是滄海一粟,但是,你我愛崗敬業的實際行動必將成為公司發展壯大的堅實基礎。

  第二、負責任的態度。我們先來看這樣一個故事:小孩不小心撞到桌子上,大哭,兩個媽媽的不同態度:中國媽媽往往第一個動作是,啪!憤怒地拍打桌子,當然這是哄小孩的一種方法,可是無形之中告訴孩子,是桌子撞了他,責任在別人。日本媽媽會對孩子說:你會撞到桌子的3個原因:第一、你跑的太快,來不及躲閃;第二、你的眼睛一直看着地板沒有注意前方;第三、你腦子裡不知道在想什麼。來,再走一次看。從這個故事看出什麼?日本的教育非常注意對孩子責任心的培養,桌子是沒有生命力的,不能把小孩被撞的責任歸咎於桌子,推卸責任不可取,我們說,多數情況下,往往學會認錯、主動負責任才有助於事情得以解決!

  第三、精益求精的態度。有時候我們確實有大而化之、馬馬虎虎的毛病,以至於在我們身邊,差不多先生比比皆是,"將近、大概、基本上、可能、無所謂,還可以"成了差不多先生的常用詞。可就在這些詞彙一再使用的同時,生產線上次品出來了、廢品也出來了。而相反,如果對待手中的工作就像在照顧自己的小孩一樣認真負責、細心關注的話,就不會出現一個接一個"沒想到、沒注意、我以為、誰知道會…".我們說,質量問題一個個頻發,不是因為我們沒有付出努力,而是由於我們主動忽略了一些細節!

  如此分析,態度好像不是一甜美的字眼,有的只是岩石般的冷峻。是的,工作中,態度就必須是嚴肅的、嚴謹的!因為,質量是原始動力是態度,態度決定一切。

  最後,我們一起來聽一聽蒙牛集團董事長牛根生說的一段話:沒有質量,一切等譯零——不,一切等於負數。在質量的函數中,人是最主要的變量。當人是負數的時候,質量必然是負數。在這裡沒有"負負得正",只有"一負百負".決定人的正負的是什麼?是態度,也是方法。責任心不強是負數,知識技能不過關也是負數。

  作為與時俱進、追求卓越"新時代的航天人,我們一起優化態度,努力學習、工作吧!

  從現在開始!

  從現在開始!

  我們一起養成每天都問態度要質量的工作習慣。

  這習慣足以高高托起航天誠遠的今天、明天!(文/肖曉霞)

您正在瀏覽: 關於質量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質量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