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縣委書記有多大,電話竟不能公開

縣委書記有多大,電話竟不能公開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縣委書記有多大,電話竟不能公開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電話面試

  傅伯勇

  一天,我有事要與縣委書記單獨交談,就去查內部電話簿,其餘縣領導、各科級負責人、各單位辦公室的電話都有,獨獨沒有書記和縣長的手機號碼。我就只好找曾當過縣委書記秘書的朋友要電話,因為我知道他那裡絕對有書記的手機號碼(儘管別人的電話他可以不存,但書記的電話他一定會保留的),結果我碰了一鼻子灰,他沒有直接告訴我縣委書記的手機號碼,只告訴我書記辦公室的固定電話號碼。我就知道,雖然他告訴了我書記辦公室的電話,但這實際上等於沒有告訴我,因為書記辦公室的電話一般都是他的秘書接聽,稍不注意就被攔截了(這也算是中國的慣例吧)。與秘書說話無益,我就只好偃旗息鼓了。

  我就在想,我好壞還是縣直機關的一名幹部,也經常與縣領導接觸,因工作需要,連與書記面對面談事的機會都沒有,更何況是普通百姓呢?一個縣委書記、縣長或者其他縣級領導,在古時候無非就是七品芝麻官,也就是說官階很小很小,小得毫不起眼,甚至無人問津;就是現在,如果按照官場的等級劃分,他們也只能算是基層領導,還沒有邁進中級領導的門檻。但就是這麼一個基層領導,一個普通老百姓要向他反映問題,可能都還很難。雖然平時也有縣委書記大接訪之類,但大多只是走走過場,擺擺樣子,因為我在三樓辦公,縣委書記大接訪設在一樓,我也曾經暗暗觀察過,算是眼見為實吧。

  如果國家級、高級、中級領導,他們的電話號碼要保密,那麼還情有可原;但是一個基層領導的電話也保密,我就不太理解了。莫非敵特會暗算他?莫非美女會勾引他?莫非老百姓會騷擾他?我看未必完全如此吧,因為其他縣領導的電話公開,都沒有造成負面影響,想必縣委書記或縣長的電話進行公開,情況可能也不會很糟。縣委書記的電話都進行保密,我看可能就是杞人憂天了吧。更何況,現在不是提倡與老百姓零距離接觸嗎?可電話都難以打進,又如何與老百姓零距離接觸呢?

  縣委書記電話保密,折射出什麼呢?折射出縣委書記這個官很大很大,大得連老百姓都難以晤見。我就想到了古時候的皇帝,大約現在的縣委書記,與皇帝的地位可能已經相差無幾了。

您正在瀏覽: 縣委書記有多大,電話竟不能公開
網友評論
縣委書記有多大,電話竟不能公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