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尊重升旗儀式演講稿

尊重升旗儀式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尊重升旗儀式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今天我是升旗手

  尊重升旗儀式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全體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尊重升國旗儀式是一種素養》。

  當你經過周末的休整,裝點好一切,帶着父母殷切的叮嚀,帶着老師關注的目光,帶着朋友溫暖的問候,站在操場仰視國旗升起的時候,這是多麼幸福的事情。

  因為你處在可以安靜讀書的時代,處在國家很有尊嚴的時代。那麼就請你尊重升國旗儀式吧,因為國旗具有着很高的政治含義和民族象徵,代表着國家的法律和尊嚴,尊重國旗就是熱愛我們國家!

  可是,升國旗的時候,我卻看到這樣的情況:有忙着倒垃圾的,有忙着放清潔工具的,也有背着書包姍姍來遲的;我還聽到這樣的聲音:有忙着安排工作的,有訓斥問責的,也有竊竊私語的。

  我們且不說國旗背後的故事,我們只說說升國旗儀式在我們身邊的含義。

  如果說今天在場的所有人是一個團隊的話,那麼升旗儀式的好壞,大而言之關乎到我們這個團隊的整體素養,小而言之關乎到一個班級的管理規範,也關乎到一個人所具備的良好品質。

  記得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第一條就明確規定:“尊敬國旗,會唱國歌,升降國旗、奏唱國歌時肅立、脫帽、行注目禮。”

  小學生尚且如此要求,何況我們中學生呢?

  其實,舉行升國旗儀式的時候,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做的很好,因為這並不很難。我們只要做到:升旗時端正、安靜、莊嚴。端正的神態,安靜的期待,莊嚴的仰視。

  想想那些為我們爭取幸福的人吧:楊靖宇、左權、秋瑾;錢學森,袁隆平,是他們讓國旗更加鮮艷,那麼仰視國旗的升起,就是仰視那些給予我們幸福的人。

  成長的時代不要說你將來要為祖國做多大的貢獻,也不要說你將來會多麼愛國,請你先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對升國旗儀式的尊重做起,讓自己成為一個有良好素養的人吧!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尊重升旗儀式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尊重升旗儀式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