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國旗下演講:習慣

國旗下演講:習慣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國旗下演講:習慣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國旗下演講:習慣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各位同學,大家上午好:

  在我發言之前我想請大家猜一個謎語:

  我不是你的影子,但我與你親密無間。我不是機器,但我全心全意聽命於你。對成功的人來說,我是功臣;對失敗的人來說,我是罪人。塑造我,我會為你贏得人生;放縱我,我會毀掉你的前程。我到底是誰呢?(生答:習慣)是的,是習慣。

  習慣像我們身上的指南針,指引着每一個人的行動;猶如一把雕刻刀,人的許多品性都是他的作品。今天我發言的題目也是本月“我校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教育月”活動的主題“做十好少年,建美麗校園--好習慣助夢想起航”說起習慣,大家都不陌生,着名科學家培根說過:“習慣有種頑強的、巨大的力量可以主宰人生”,可見習慣的力量是非常大的;偉大的教育家孔子也曾說過:“少成若天性,習慣成自然”這就是告訴我們,一個人從小養成的習慣,會和他的天性一樣自然,這個時期養成的習慣是堅不可摧的。良好的行為習慣,是成功的保證。記得有這樣一個故事:在一次訪談當中,記者曾問過一位榮獲諾貝爾獎的科學家,這樣一個問題:“請問您在哪所學府里學到您認為最重要的東西?”這位科學家平靜地說:“幼兒園”記者非常驚訝連忙追問道“幼兒園裡學到了什麼呢?”科學家答“把自己的東西分一半給小夥伴;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要拿;東西自己擺放整齊;吃飯前要洗手;做錯事要表示歉意;午飯後要休息;要仔細觀察大自然。”這位科學家出人意料的回答,直接說明了看似簡單的行為習慣對人生的重要作用,兒時養成良好行為習慣對人一生具有決定性的意義,真是的好習慣受益終生啊!

  那麼作為中小學生的我們應該怎樣做呢?我們學校又對我們提出怎樣的要求呢?學校特將11月定為行為規範教育月。本月,從規範我們的行為習慣做起,從提高我們的基本素質做起。以《民樂學校學生行為規範手冊》為綱要,培養我們良好的道德品質和文明行為,懂得為人處事的基本道理,具備科學健康生活的基本素養。

  在活動月中,圍繞10個好即:行好禮、護好綠、走好路、掃好地、做好操、吃好飯、寫好字、上好課、活動好、牽好手。開展五個一”活動:即開展一次班級大討論、一次電視小講座、一次學校大評比、一次家校總動員,以及每個年級進行一次大展示。

  1、行好禮:看到老師問聲好;升旗肅立敬好禮;文明用語禮貌好。

  2、護好綠:愛護草坪不踩踏;愛護花草不攀折;美化教室添綠化。

  3、走好路:出操隊列快靜齊;課間慢走不打鬧;上下樓梯靠右行。

  4、掃好地:地面整潔無紙屑;窗牆乾淨無灰塵;一人一崗無死角。

  5、做好操:整齊有力廣播操;動作到位眼保操;安靜輕巧室內操。

  6、吃好飯:盛飯盛菜排好隊;吃光飯菜不浪費;桌面地面打掃凈。

  7、寫好字:正確坐姿不歪斜;認真書寫不潦草;卷面整潔不馬虎。

  8、上好課:課前準備做齊全;上課專註勤發言;作業按時獨立做。

  9、活動好:人人參與大課間;個個運動保安全;月月學會新項目。

  10、牽好手:老師指導我自主;同學幫助互監督;家長引導共進步。

  以上活動,通過學生自評、同學互評、教師評價、家長評價等四種評價方式,進行爭章活動。最後評選出民樂學校“文明之星”和民樂學校“文明示範班級”。

  我想我們民樂學校的每位同學都要借,規範教育月的契機,培養自己良好的行為習慣,“細節決定成敗,習慣成就未來”所以,我希望同學們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從自己的一舉一動做起,用好的習慣為校園添彩。更希望不僅僅只在11月份,在今後的生活中能一直看到同學們好的表現,我們民樂學校能夠湧現出越來越多的“好習慣之星”。

  最後,我想用普德曼的一句名言作結,那就是“播種好行為,收穫好習慣;播種好習慣,收穫好性格;播種好性格,收穫好人生。”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演講:習慣
網友評論
國旗下演講: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