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家庭淺析——7自由戀愛是幸福婚姻家庭的基石

家庭淺析——7自由戀愛是幸福婚姻家庭的基石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家庭淺析——7自由戀愛是幸福婚姻家庭的基石 標籤:談戀愛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婚姻家庭是以人權為前提的自由戀愛婚姻關係的產物。在過去由於封建思想的落後,婚姻戀愛關係一直處於極端狀態下,父母包辦,買賣婚姻,給婚姻家庭釀成了許許多多類似“梁山泊與祝英台”“白蛇傳”描述的那樣悲劇。這是歷史的不幸,也是人類社會發展中的不幸。為了避免類似的悲劇重演,新中國在婚姻法上做了重大的改革,實行婚姻自主,取締買賣婚姻、包辦婚姻制度。這對建立自由戀愛婚姻家庭提供了優越的社會基礎條件,使無數的社會青年人走上了健康自由戀愛婚姻的殿堂,結合成完美的婚姻家庭,幸福地生活着。打破封建思想,走向新的生活道路,建設和諧的婚姻家庭關係是每個新青年的生活理想與奮鬥目標。

  新社會需要新的思想觀念來運行,社會大眾在國家法律的框架下自由地生活,分享社會和諧陽光的溫暖。婚姻是人生中一項極為重要的事情,關係到人的一生大計。人從青春的理想中選擇着自己的人生家庭,不時設計着未來的生活藍圖,描繪着人生的美好前景。從人生的愛情史萌發之時,這種思想就在心中悸動,男女是一樣的心情,男人要選擇一位美貌如仙、心地善良的女士做妻子,生兒育女;女人要選擇一位理想的白馬王子做乘龍快婿,分享人生的快樂生活。和諧的社會為青年們提供了優越的環境,自由戀愛,自由結合,通過長期的交往接觸,彼此相互增進了解,從多個方面了解對方的生活習慣、個性修養、文化素質……為將來的生活奠定紮實基礎。這些青年人有的是青梅竹馬孩童時代的朋友,有的是異地通過朋友介紹相識的,經過長期的交往建立起自由戀愛關係,可謂是千里有緣來相會,姻緣鎖定必成親。不管什麼方式來溝通的,男女雙方在自由結合的原則上建立了婚姻家庭關係,一生相親相愛,共同呵護着和諧而完美的家庭快樂成長,生活的幸福而愉悅。

  自由結合的婚姻家庭相對來講,家庭矛盾是比較少的。夫妻雙方能理解對方的生活個性,能體諒對方的情緒轉化,就是有些小的矛盾也會自行消除排解的。這是因為,在過去的自由戀愛過程中已經掌握了對方的一切,所以婚後有些毛病也能自行接受。人們常說,你愛一個人的時候,既要愛對方的優點,也要愛對方的缺點與不足。大家在這樣的境界下,家庭的和諧氛圍是健康的快樂的。和諧的家庭來自共同的努力,無私的奉獻,同舟共濟,榮辱與共。在任何環境下,夫妻始終保持着友愛的,忠誠不二的原則,這個婚姻家庭一定是幸福的,和諧的家庭。

  新社會的自由婚姻戀愛家庭擁有無限優越性。這種婚姻家庭沒有心靈障礙,沒有時代的陰影,是在溫馨的陽光下結合起來的婚姻家庭關係。夫妻之間,家庭內部成員之間有和諧的親密的關係,不為一些瑣事而煩惱,大家有共同的語言,情感融洽,生活目標一致,有一個良好的家庭氛圍,這是自由戀愛婚姻家庭的核心,也是凝聚力所在。在這樣的和諧家庭環境中生活,應該是幸福的快樂的,也是人生的幸事。組建婚姻家庭為了一個生活目標,就是過人生中追求的理想生活境界——幸福生活。這種幸福生活包含着多種元素,一是擁有物質生活的保障,二是情感世界結合融洽,三是傳宗接代繁衍生息。這三者結合起來,才能擁有完美的婚姻家庭,擁有和睦的家庭氛圍。單純追求某一項內容,這個婚姻家庭將是欠缺的或者是不圓滿的。人類社會的發展史冊就充分說明了這一點。

  一個婚姻家庭既然結合起來,夫妻就要共同奮鬥,把這個家庭基本建設好,維護好,讓這個完美的家庭立於社會之上,成為優秀的社會分子之一。任何半途而廢的家庭,可以斷言是失敗的家庭,也是不幸的家庭之一。失敗的因素很多,但是,我們必須樹立防患於未然之中。對任何影響家庭穩定的因素都要採取積極的措施,必須刪除,這對維護一個完美的婚姻家庭是極為有利的,也是必不可缺少的措施之一。

您正在瀏覽: 家庭淺析——7自由戀愛是幸福婚姻家庭的基石
網友評論
家庭淺析——7自由戀愛是幸福婚姻家庭的基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