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企業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發言稿

企業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企業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發言稿 標籤:群眾路線 保持黨的先進性 企業財務原理 保持黨的純潔性 現代企業

  企業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發言稿

  xx總、各位集團、公司領導,下午好!

  談談我的幾點體會。

  十八大以後,無論在集團、公司的小環境,還是國家、行業的大環境,我們能明顯感覺到一種更加務實和積極的變化,這種變化還在繼續。身邊,從領導幹部到基層員工,在處理事務、關係和具體業務中,更加求真務實,更加全面具體。這種變化,無疑與來自領導層的以身作則和率先垂範是分不開。

  從西服領帶的變化到光盤行動的推廣,以前很多被熟視無睹、根深蒂固的現狀在潛移默化中發生着改變,我想這恰恰說明了廣大人民群眾對新一屆國家領導層的一系列舉措,發自內心的擁護。集團開展本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正是將國家大氣候中對人民群眾安危冷暖的關愛,落實到集團乃至高鴻,廣大幹部員工在事業發展和理想追求過程中,面臨的具體情況,所採取的深入了解和關注。

  公司已經通過多種形式,組織了關於“群眾路線”的教育學習,習總書記在論述八項規定提到了“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後人——八項規定既不是最高標準,也不是最終目的,只是我們改進作風的第一步。領導幹部要以身作則,率先垂範……”遠的不說,在最近公司年中工作會上,付總也再次提到了兩個務必(——“務必使同志們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務必使同志們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對高鴻今後的幹部工作作風提出了具體要求。我想,無論任何層面,改進工作作風同樣不是群眾路線工作的最終目的。

  我所在的總工辦,負責公司業務決策支持、基金課題、知識產權和業務協同工作。作為公司重要的支撐服務環節,組織上需要承上啟下,業務上負責落實執行,不走群眾路線顯然無法完成使命。

  近期,集團組織了首屆創新創意大賽,總工辦作為高鴻的組織環節對此事進行了落實。公司領導對此事做了直接部署要求,明確了“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工作方針,細節中提出了“梳理採納合理意見,建立健全制度體系”的具體要求。執行中,我們逐步認識到:集團創新創意大賽是集團“創新、市場、誠信、責任”這一企業文化在高鴻持續深入的具體要求,是一個重要的工作契機。我們不僅收到了大量的項目信息和意見建議,更看到了全員參與意識的提升對建立公司長效創新機制的積極作用。

  黨在當年“奪取全國勝利”,依靠的就是群眾路線。科學發展觀中提到了“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和“以人為本”,集團和公司經營能力、業務發展水平的持續提升,不僅需要集團、公司各級領導的規劃、指導,也需要各級幹部、員工的理解、執行。正如習總書記所講,“營造鼓勵人們幹事業、支持人們干成事業的社會氛圍,放手讓一切勞動、知識、技術、管理和資本的活力競相迸發,讓一切創造社會財富的源泉充分涌流,以造福於人民。”我想,國家領導人發出的號召,也是集團和公司本次群眾路線活動開展的目的所在。

您正在瀏覽: 企業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發言稿
網友評論
企業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發言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