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淺談文強的死帶來的思考

淺談文強的死帶來的思考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得得9

  文強,重慶市司法局副局長,不久前被判死刑,時過境遷,文強的死給我們帶來怎樣的思考?

  文強,權高位重,顯赫一時,從文強的人生軌跡來看,曾也是打黑反腐鬥士,那又會演變成讓人們所不齒,不除之而不得民心,但死後都不敢留名的人,才是可悲,那才是咎由自取。

  縱觀歷史,說古道今,重慶之所以能形成打黑反腐的高潮,也正是應了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古訓,人的貪慾,是俱生就有的,放鬆對自己的要求,置法律於不顧,置人民於骰掌,那必然會受到歷史的審判,世界觀決定了人的思想,思想又決定了人的行為,在法制社會的今天,只有把人民賦予的權力,用好,做一個純碎的人,一個有利於人民的人,人生才是美麗的,那才是完滿的。

  文強,利用人民賦予的權力,變成了魚肉人民的工具,變成黒社會的保護仐,相互勾結,走上一條不歸路,必然導致自身的滅亡,飛俄撲火,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喪失了不僅國家的形象,也喪失最起碼的人性,潔身自好,嚴於律己,才是根本

  猝然臨之而不驚,無故加之而不怒,人是社會的組成部分,沒有貴賤之分,赤條條來,光溜溜去,人為的束縛,只有心態平衡,才能看破世態紅塵,過事不驚,心胸坦蕩,敬愛的周恩來,人民的好總理,為了中華崛起而讀書,靈魂逝去,思想還在,文強把人民的利益拋於腦後,把人民賦予的權力當成私有,背道而馳,最終走上了歷史的審判台,正義的利劍一定戰甠邪惡!

  珍惜生命,善待人生,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做好自己,不留遺撼於身後!

您正在瀏覽: 淺談文強的死帶來的思考
網友評論
淺談文強的死帶來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