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民主生活會自查材料

民主生活會自查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民主生活會自查材料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按照“兩強一促”教育活動的安排要求,在進行理論學習的基礎上,認真對照“三查”內容,廣泛徵求意見,深刻自我剖析,積極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查找自身存在的問題,制定整改措施,現把自查情況彙報如下:

  一、存在的問題

  1、在樹立執政為民觀念上存有不足。在工作中,僅僅滿足現狀,有得過且過思想,考慮群眾關心的問題少,對上應付多,滿足於完成上級交辦的任務,開創精神不足,深入實際不夠。

  2、在執政能力建設上存有不足。一是工作中忙於事務性工作多,主動學習少,沒有把理論學習當作第一要務來抓,認為只要工作好就行了,學習不學習對幫助工作用處不大,因此,從思想上放鬆了理論學習。二是在集中理論學習和參加各類培訓時,為學習而學習,沒有很好地把學到的理論知識系統地消化,變成指導自己實際工作的有力武器,理論學習與實際工作有時脫節,在解決實際工作中的複雜問題時就不能遊刃有餘。三是學習的知識面不夠寬,對現代經濟、法律、科技等知識都是表面的學習,一知半解,對新的工作方法,領導藝術等領域缺乏深入研究和系統掌握,不能很好地適應當前新形勢下社會發展的需要。

  3、在廉政建設上,有在接待客人時超標現象。下鄉工作中,有時有吃、喝現象,嚴於律已做得不夠,吃苦耐勞和艱苦奮鬥的作風有所缺乏。

  二、存在問題的根源

  一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突出觀念不牢固。深入基礎、深入群眾與群眾打成一片不夠,廣泛聽取群眾意見不夠,工作中站位不高,對群眾根本利益考慮的不全面,僅僅停留於教你怎樣完成領導交辦的任務。為群眾設身處地地謀利益的觀念,不夠堅定;工作方法簡單,用黨的政策、法律引導群眾,說服教育群眾少。

  二是開拓創新意識不強。思想不夠開放,工作中求穩怕亂,開創性工作少,缺乏突破和創新。

  三、今後努力的方向。

  針對以上存在 的問題,按照民主生活會的有關要求,在認真剖析問題和邊整邊改的同時,制定了整改措施,進一步明確今後方向。

  (一)強化自身的理論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素質,把被動應付學習,變成主動積級學習,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進行系統地學習,真正武裝自己的頭腦,同時加強經濟、法律、文化、科技各方面知識學習,做一個知識型,現代型的工作者,並注重理論和實際工作的結合,用理論指導實踐工作。

  (二)進一步樹立黨的宗旨觀念,樹立共產主義信念,在工作中,以群眾利益為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想群眾所難,急群眾所急,辦群眾所想。

  (三)立足本職,進行開創性工作。要着力抓好自己分管的各項工作,並統籌兼顧,做好其他工作,同時有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積極探索新路子,新方法,為全鎮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做出更大貢獻。 民主生活會自查材料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民主生活會自查材料
網友評論
民主生活會自查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