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迎三八座談會上的講話

在迎三八座談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在迎三八座談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文章標題:在迎三八座談會上的講話

  2008年3月7日

  同志們:

  在“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即將到來之際,我謹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與會的同志們並通過你們,向全市各族各界的婦女同志致以節日的祝賀!向辛勤工作在各條戰線上,為**的和諧與發展做出卓越貢獻的廣大婦女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找文章到☆ (http://)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過去的一年,是全市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取得豐碩成果的一年,各項經濟指標持續快速增長,綜合實力顯著增強;開發區建設步伐明顯加快,開放格局基本形成;招商引資成果顯著,民營經濟蓬勃發展;各項改革穩步實施,體制機制不斷創新;農村經濟全面發展,新農村建設開局良好;城鄉建設迅猛發展,沉陷區治理成效顯著;注重解決民生問題,社會穩定得到保障。這些成績的取得,與各位女委員的辛勤工作是分不開的。你們服從和服務於改革、發展、穩定的大局,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認真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發揚自強不息、艱苦奮鬥的精神,圍繞全市中心工作,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積極履行委員職責,做到了政治協商有方,民主監督有力,參政議政有為。以高度的主人翁責任感和昂揚的鬥志積極投身於我市經濟建設和社會進步的各項事業中,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同時,你們又能依託自身優勢,發揚“自信、自尊、自立、自強”精神,不斷加強同社會各階層、各界別的聯繫,塑造了**市政協婦女委員的新形象,為全市經濟社會和諧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

  2008年是我市經濟發展的關鍵年,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為**經濟社會和諧發展提出了新的目標和要求,要想完成這一任務,需要全市人民團結一心,紮實工作,迎難而上,開拓創新。在座的各位委員都是各界婦女的精英,是各行各業的女強人,希望大家認真總結過去的成績和經驗,繼續發揮強有力的帶頭作用,團結和帶領各條戰線上的廣大婦女同志,為**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做出新的貢獻。在未來的工作中希望大家:

  一、要不斷加強學習,提高為社會服務的能力和水平

  當前,社會形勢在飛速發展,知識在不斷更新。希望各位女委員能在妥善安排好家庭和工作的同時,儘可能多地擠出時間學習,不斷充實自己。不但要加強政治理論學習,還要認真學習反映當代世界發展的新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的理論、科技、文化修養。要學會以戰略眼光、從宏觀角度觀察和思考新事物,以科學的方法分析新情況,以謙虛的態度學習新經驗,以改革的精神解決新問題,展示出新世紀、新女性的新風采。

  二、要盡職盡責的完成好本職工作

  你們作為全市廣大婦女中的強者,是廣大婦女群眾的榜樣。所以,一定要在事業、家庭和促進全市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模範帶頭作用。首先,要盡心做好自己的事業。在座的每一位,都是各行各業的佼佼者,都成就了自己的一番事業。你們的成功是來之不易的。因此,一定要倍加珍惜自己的勞動成果,不斷的努力,爭取取得更大的成就。其次,要為經濟社會發展獻計出力。在工作過程中,不斷積累經驗,自覺學習新形勢下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的先進經驗、先進理念,積極為我市的社會發展獻計獻策。

  三、要關注民生,維護婦女合法權益

  近幾年,我市的婦女事業取得了長足發展,廣大婦女的生存發展環境有了明顯的改善,參政比例、受教育水平和衛生保健狀況都有了大幅度提升,在家庭及社會中的地位日益提高,廣大婦女在政治、經濟、文化等各個領域中發揮着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可以說,這與在座各位的不懈努力是分不開的。因此,大家一定要再接再厲,進一步推動我市婦女事業向更高目標邁進。首先,要繼續發揚“四自”精神。把“自尊、自信、自強、自立”作為自己的座右銘,爭做“四有”新女性。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婚姻觀,自覺抵禦各種腐朽思想的侵蝕,更新觀念、移風易俗,樹立文明進步、奮發向上的精神風貌。弘揚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和家庭美德,提倡尊老愛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儉持家、鄰里團結,以家庭的文明和睦促進社會的穩定。其次,要善於維護婦女的合法權益。努力做到知法、懂法、用法,積極運用法律武器與一切侵害婦女合法權益的行為作鬥爭。第三,要正確理解市情,為黨委和政府分憂解難。團結和帶領廣大婦女群眾,正確理解和對待我市經濟和社會發展中出現的一些矛盾和困難,自覺主動地想辦法、找出路,增強自我解困能力,積極維護社會穩定,創建和諧人文生活。

  最後,祝全市婦女同志家庭幸福,生活愉快,身體健康,節日快樂!

  《在迎三八座談會上的講話》來源於,歡迎閱讀在迎三八座談會上的講話。

您正在瀏覽: 在迎三八座談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迎三八座談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