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小學生家長會家長的發言稿

小學生家長會家長的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小學生家長會家長的發言稿 標籤: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做最好的家長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生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各位家長:

  我是朝陽小學二三班**的媽媽,首先,非常感謝各位老師對馬博宇以及本班級所有孩子們的精心培養和關愛;於此同時也很感謝各位家長給我這樣一個機會,讓我在這裡和大家共同探討孩子的教育問題。作為一名年輕的家長,教育孩子的經驗倒也談不上,以下是我平時教育我的孩子積累的一點建議和方法,希望能與在座的各位家長朋友們共勉!

  一、讓孩子快樂的學習。學習是一生的功課,不要讓孩子感到學習是一種負擔,是一種壓力,而要讓他在快樂中接受,在微笑中體會,這一點馬博宇在讀課文時我感受最深。他一邊讀課文,一邊做動作,非常形象生動,或悲或喜、或哭或鬧,高興的、傷心的、誇張地,都在他的動作里一覽無餘,就這樣,一篇課文、一個故事,他能非常生動地表演出來,背古詩他有時也會用一幅圖畫表現出來,他說,這樣學習既輕鬆,又快樂,也很容易記住內容。

  二、多給孩子一些表揚和鼓勵。我們知道,表揚能使人創造奇迹,過多的批評會導致孩子過多的自責。孩子有了進步,隨時鼓勵表揚他,讓他有成就感,促使他再接再勵;孩子退步了,也不要氣餒,千萬不要當面數落他,更不能拿自己的孩子和別的孩子作比較。這樣會挫傷孩子的積極性和自尊心,有一次,我拿馬博宇和別的小朋友比,他不高興了,“你總是拿我的短處和別人的長處比,為什麼不拿我的長處和別人的短處比”。是的,我們每個孩子身上都有很多閃光點,家長如果經常表揚鼓勵孩子,孩子一定會有更出色的表現。

  三、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作為家長,我們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琴棋書畫樣樣精通。我認為,一定要尊重孩子自己的選擇,孩子自己喜歡了,他就願意去學,就會學得很好。馬博宇平時很喜歡看書、繪畫和下棋。周末我會時常帶他去圖書館和書店,買一些他喜歡的課外讀物,比如前不久剛給他買了一套少兒百科全書,他如視珍寶,每天都會拿出來看一看。有時我還會陪他一起看,這樣長期下來,他就會積累很多知識,視野拓寬了,同時還激發了學習興趣,學習成績自然就會有所提高。另外,我還會和孩子時常下下棋,每當他贏我的時候,那個高興勁兒不言而喻,這樣一來,孩子的思維也有所延伸,而且自信心也會隨之提高,有了自信心,他就會更加努力地去做好每一件事。

  四、不做“嘮叨”家長,不做代理家長,讓孩子養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行為意識。以前我也是事無巨細。有體育課叮囑孩子穿球鞋、帶飲料,上美術課叮囑他帶剪刀、畫筆,早上出門為他整理衣服,提醒他帶紅領巾,就這樣全身心地為他服務,我都成了他的貼身保姆了。他還總是說:“知道了,知道了,嘮叨媽媽”,這段時間,我不再提醒他,雖然有時他也忘了帶水,忘了帶畫筆,一回家就說我渴死了,或是沒帶學具老師批評我了。但這時,他也已經知道這些生活、學習上的事都是他自己的事,他應該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五、和你的孩子多溝通、多交流,全心去愛我們的孩子,和孩子交朋友,在教育孩子的同時與他共同成長。我每天都會抽出一些時間與孩子聊聊天,哪怕只是短短的十分鐘,我會問問他今天在學校的情況,有沒有不開心,和同學有沒有鬧彆扭等等……這樣一來,久而久之,孩子無行中增強了與人溝通的能力,膽識也有所提升,而且還會和我成為好朋友,為我以後教育孩子提供了先決條件。

  孩子是我們的希望,也是祖國的未來。相信我們的孩子,今天,他們只是家中一棵小小的盆景;明天,在廣闊的天地里,他們一定會長成一棵棵參天大樹。

  希望我們做家長的,平時要和王老師勤溝通、多聯繫,主動協助老師共同教育好我們的孩子,讓孩子茁壯健康、自由自在地成長,讓他們擁有一個快樂難忘的童年!讓我們就從現在做起,加倍重視我們的孩子,因為教育好孩子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家長會家長的發言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家長會家長的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