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高一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高一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高一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高一新生 三個代表 開學第一課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高一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高一六班的汪歡顏。作為新生代表,我自覺榮幸又倍感誠惶誠恐。

  龍泉中學是一個滿溢書卷氣的學校。象山之腳,文明湖之濱。四泉水如眾星捧月,歷史古迹點綴其間。山環水抱,鍾靈毓秀,地靈人傑。是一個讀書的好地方。龍泉海納四方名士,各學校的同學們匯流於此。旅途人生,或許你會南來,我會北往,雖難為永恆,卻篤定會在這一站留下足以回味終身的記憶!

  也許在你拿到龍泉錄取通知書的那一天你便有了自己的打算,踏入高中的我們彼此心照不宣。兩個月前的高考,你是否已感到“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氣勢?再三年,我們也得奔赴這個一切努力的最終目的和必然結果。《命若琴弦》里有一段說理的話:“一根琴弦需要兩個點才能拉緊。心弦也要兩個點——一頭是追求,一頭是目的——你才能在中間這緊繃繃的過程上彈響心曲。”我們還年輕,需要有一匹叫做“夢”的坐騎,快馬加鞭地奔向讓我們魂牽夢繞的理想之地。既然我們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在學校里,我們主要任務當然是學習。陳詞濫調的學習方法,自己去找。惟一顆愛學的赤子之心最難得。曾國藩曾寫家書勉勵後生,摘錄如下:“士人讀書,第一要有志,第二要有識,第三要有恆。有志則斷不甘為下流;有識則知學問無盡,不敢以一得自足,如河伯之觀海,如井蛙之窺天,皆無識者也;有恆則斷無不成之事。此三者缺一不可。”學習,是學知識。知,源於書;識,源於行。而不應受縛於課本、考試。電影《三傻大鬧寶萊塢》里有一句經典台詞:“偉大的聖人蘭徹歐德斯說過…學習是為了完善人生,而非享樂人生,追求卓越,成功就會在不經意間追上你……”

  三年後開出怎樣的花,在乎今日萌發出怎樣的芽。夢想會開出花來的,夢想會開出嬌妍的花的。努力,讓世界看到我們的存在!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高一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高一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