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開學典禮高二學生髮言稿

開學典禮高二學生髮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開學典禮高二學生髮言稿 標籤:開學第一課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奧巴馬開學演講

  開學典禮高二學生髮言稿:2015,我們的青春不任性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冬去春來,孕育萬千希望。時光流轉,青春夢想飛揚。此時,春暖花開,我們激情滿懷。驀然回首,高中的征途已經過半,揮手告別昨日的鮮花和淚水,面對明天:我們代表高二年級全體同學,發出我們最響亮的宣言:2015,我們的青春不任性。

  曾經,我們年少無知,不知感恩。把父母的撫育,老師的教導當做空氣一樣,任性地認為這些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當父母老師稍微委屈我們一點,我們便怨天尤人,對他們挑三揀四,橫加指責。我們不知道,父母老師為了讓我們健康快樂成長,他們披星戴月,默默耕耘,縱然有千難萬苦,也任勞任怨,無怨無悔。他們能任性嗎?現在,我們長大了一歲,我們不再任性,我們懂得了感恩。老子曾言“上善若水,水利萬物而不爭”,父母,老師,朋友,他們的愛就像水一樣,清澈柔和,包容萬物而默默無言。感恩父母,撫育我們成長;感恩老師,促使我們奮進;感恩朋友,陪伴我們生活,感恩生活中的花開花落,悲歡離合。因為感恩,我們的內心才充滿了陽光;因為感恩,我們的青春才不敢任性。

  曾經,我們年少輕狂,不知責任。在我們眼中,任性就是鷹擊長空,魚翔淺底,虎嘯深山,駝走大漠;任性就是我的地盤我做主;任性就是天馬行空的任意馳騁。我們不知道,鷹在自由飛翔之前,是怎麼樣地磨礪自己。一隻小鷹出生六七天後,母鷹為了防止它學會爬行,就會把它們翅膀中的大部分骨骼折斷,然後把它們從高處推下去。小鷹雖然因折斷了翅膀中的骨骼而渾身劇痛,但它必須掙扎着飛翔,否則就會摔死。掙扎使它們的翅膀得到了供血,在短時間內便可痊癒,而痊癒后的翅膀將堅硬如鐵,更具力量。他們任性飛翔的背後,是生命和尊嚴的磨練。“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如果我們想在報考大學志願時任性,現在就要埋頭苦讀,如果我們想在以後的職業生涯中任性,現在就要腳踏實地。因為明天的榮譽和尊嚴,現在的我們才要牢記責任,不能任性!

  不敢任性,讓我們牢記師長們的辛勤撫育和諄諄教導;不能任性,讓我們牢記我們的校訓:責任 榮譽!

  曾經幼稚的我們,誤讀了任性;2015,已經長大一歲的我們,更要珍惜青春。青春給了我們激情,我們就要熱烈地擁抱生活;青春給了我們力量,我們就要執著地拼搏追求;青春給了我們思考,我們就要理智地處人面世;青春給了我們勇氣,我們就要無畏地接收挑戰。

  2015,,新的學期,我們高二年級全體同學,以青春的名義,莊嚴宣誓:

  刻苦學習,用勤勞和熱血灑下智慧的汗水;

  努力奮鬥,用堅韌和剛強譜寫絢爛的華章;

  頑強拼搏,用執着和赤誠超越今天的夢想;

  自加壓力,用豐收和喜悅共鑄明天的輝煌;

  2015,我們的青春不任性!

您正在瀏覽: 開學典禮高二學生髮言稿
網友評論
開學典禮高二學生髮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