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大學生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大學生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大學生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標籤:大學生入黨 教人幸福地生活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入黨為什麼 為黨做什麼

  1

  本學期第一次黨支部的民主生活會讓我又重溫了一直以來就在探討的問題“入黨為什麼,為黨作什麼”。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入黨的目的,不管是為了工作、為了服務大家還是為了單純的入黨,我認為,既然選擇了入黨就要為黨做實事,履行作為一個黨員的義務。

  作為大學生黨員,就必須要有黨員帶頭作用。而大學生黨員帶頭主要表現在政治素養方面,個人品行方面,群眾基礎方面,學習方面,工作能力方面以及集體活動方面。熱愛中華人民共和國,堅持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認真貫徹執行黨的政策方針,遵紀守法,時刻關注時政要事,這些都體現着大學生黨員的政治素養方面的模範作用。個人品行方面主要要求大學生黨員遵守大學生文明公約,遵守校紀校規,文明禮貌,誠實守信,樂於助人,作風端正,有正義感,敢於批評與自我批評。對於群眾基礎方面要求是大學生黨員必須堅持群眾路線,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希望大學生與群眾關係融洽,能得到群眾的信任與支持,在群眾中有一定的號召力和影響力。學習態度端正,成績優良,積極上進,有學術科研精神,能理論聯繫實際,學以致用。同時又能積极參加社會實踐,工作認真負責,求真務實,高效優質,講究工作方法,善於總結經驗,開拓創新。最後還要又較強的集體榮譽感,平時關注並支持集體的活動。

  2

  我對黨的最開始接觸是在小學的時候。因為我爺爺是一位黨員,在村裡面當支部書記。也許是受他老人家的影響,或是他經常跟我說起共產黨的一些光輝歷史,我從心裡萌生了今後入黨的想法。在高三的時候,我滿了18歲,在高中成績也算好,做事情也比較負責,加之以前上過黨課,於是我就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成為其中的一員。我入黨為什麼,我能為黨做什麼,說實話,我之前也沒有怎麼去想。也許是我逐漸長大,或是逐漸明白自己的身份,我覺得我入黨就是為了盡自己所能,為同學們、為社會多做貢獻,為社會、為國家的進步富強做出自己的一份貢獻。

  我能為黨做什麼,我想,以我現在的能力水平,我做不了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但是起碼我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情。在同學有困難的時候幫他們一把,在班級,在學校、在社會需要我的時候我會挺身而出,毫不猶豫,發揮自己的作用。我想,這就是我能做的。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大學生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