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青安崗發言材料

青安崗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青安崗發言材料(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青年朋友們:

  首先感謝上級團組織給我這樣的學習、交流機會,我的發言題目是:抓隱患,促整改,我為集體企業青安崗工作做貢獻。

  2003年是貴州鋁廠二次創業的起步之年,同時也是我們貴鋁工貿實業總公司改革、改制、穩定、發展的一年,為用實際行動為總公司2003年各項生產經營任務的順利完成多做貢獻。我廠團支部按照總公司團委要求,在廠黨支部的指導下,積極開展青安崗工作,真抓實幹,以實際行動為廠及總公司生產經營任務的完成做出了一定的貢獻,我作為一名普通的青安崗崗員,在工作中能夠出主意,想辦法,見行動,在青年安全學習、監督、巡查、整改方面起到積極的帶頭作用,工作表現和成績得到了團支部和厂部的一致肯定,現將我的一些做法和體會,向各位領導和青年朋友們作彙報,不足之處,請大家批評,幫助。

  一、提高認識,做好宣傳,我為做好青安崗工作創造良好氛圍

  我所在的白雲鋁工業設備製造廠,是工貿實業總公司的一個下屬單位,自主經營,自負盈虧。貴鋁改制上市后,生產任務量大幅度萎縮,厂部生產經營形勢十分嚴峻。而沒有安全保證的生產,將是不可靠的生產,一旦出了事故,企業干多少產值也補不回來損失。為此,團支部積極為行政排憂解難,主動圍繞生產經營工作做文章。在廠領導的重視下,我們積極開展青安崗活動,為企業安全文明生產服好務。作為團支部支委,我積极參加支部青安崗學習、督查活動,並配合支部,組織廠團員青年,按照總公司團委要求,學習黨的“十六大”精神,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在學習、巡查、整改過程,我明顯感覺到,自己和厂部其他的團員青年的思想政治覺悟都得到了提高。我們團支部中的絕大多數團員青年,都是工貿公司安排就業的中鋁貴州企業的廠、分公司職工子女和家屬,作為集體職工,我們和貴州鋁廠其他單位的正式職工相比,在很多方面還存在差距,但在工貿總公司領導的關心下,在鋁工業設備廠領導的幫助下,我們在工貿公司這個大集體里,感受到了集體的溫暖。我們決心在貴鋁改制后的今天,為工貿的生存、改革、發展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多做貢獻。我作為支部的宣傳委員,為搞好青安崗工作,先後不定期出了數期以安全生產、青安崗知識等主題為內容的專題黑板報,在“安全生產活動月”里張貼了宣傳標語,懸挂“安全責任重於泰山”等宣傳橫幅,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擴大了宣傳效果,營造了良好的青安崗活動氛圍,為我廠實現全年安全責任事故為零的目標做出了貢獻。

  二、抓隱患,促整改,和厂部安全技術員一起做好青年職工的安全教育培訓工作

  大家都知道,青安崗活動宗旨是確保青工安全文明生產,確保全廠安全生產全年無安全責任事故的發生。作為團支部的支委之一,我和厂部的安全技術員一起,還承擔了對團員青年們進行安全培訓和安全教育的工作。這項工作說起來簡單,但要把工作做細做實,做出成績,還是很難的。

  拿我們廠來說,我們鋁工業設備製造廠,主要生產加工的是壓力容器,體積龐大,動輒是數十噸的重量,需要人爬上十幾米甚至幾十米的冷凝罐等容器上進行焊接,工作強度大,技術要求高,安全生產就顯得尤為重要。而在全廠72名職工中,團員有10人、青年有24人,青工比例是相當高的,在這種情況下,做好青安崗教育培訓工作,防患於未然,意義十分重大。我廠生產涉及鉚工、電氣焊及多種特種設備、專用機具的應用,這些有不少是特殊工種,須在取得安全操作證的同時,還須取得這一特種作業資格方可上崗操作,這些特種作業人員基本上全是青年職工。廠團支部在黨支部的全力支持下,積極搞好青年安全技術培訓和考核工作,我和厂部安全技術員一起,作為安全巡查考核小組成員,嚴格培訓,嚴格考核,用過硬的生產技術知識為保障安全生產打下堅實的基礎。2003年,我廠共進行了5批特種作業人員安全教育培訓,90%以上人員是35歲以下青工,其中,青年焊工17人次,電工8人次、叉車工5人次、吊車工4人次,青年安全教育培訓人數約佔全廠職工的1/3,共在安全督察活動中查出安全現場設備隱患13起,整改率達100%,為搞好全廠安全生產工作做出了積極貢獻。

  以上是我作為一名普通的青年安全監督崗崗員,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所做的一些工作和取得的成績,離上級團委和廠黨支部的要求還有一定的距離,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學習,提高自己的業務技能,努力工作,多為企業安全文明生產和取得良好的生產經營成績做貢獻。

  謝謝大家。

  青安崗發言材料(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朋友們:

  大家好。我是***,作為青安分崗副崗長,我時時刻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不斷學習安全方面的規章制度,提升自身的業務技能水平,主動協助當班班長,抓好本班組安全生產工作。時刻留意在工作現場中存在的隱患和薄弱環節,發現隱患及時彙報給班組長,並安排人員及時整改。在容易出現“三違”的環節,總是先給相關人員提醒應注意的問題,確保每個人都能做到“不安全、不生產”。針對本班組工作,我全面掌握操作規程,經過分析、對比,進一步落實了崗位安全生產措施。結合現場生產實際,深入工序,摸排各工種安全隱患,及時發現和整改問題,切實做好隱患的排查工作。經過深挖細查,年內我共發現整改了人身、行車安全隱患等共28件,比如跟隨爆破員運送爆破材料過程中出現雷管箱和炸藥箱距離不足5米、工作面噴漿機控制電纜拖地、車場岔道密合不嚴實等等,並及時進行整改,確保了班組安全生產工作有序進行。

  我能不斷學習《煤礦安全規程》,努力提高自身業務技能水平,在工作中嚴按照施工措施作業,從自身做起,杜絕違章違紀行為。平時工作中,我能比較留心周圍的事物通過反覆對比和借鑒他人經驗,本年度我向區隊提出了有關安全方面的合理化建議共13條,每月出勤能夠保證22天以上,班后認真執行青安崗卡填寫制度,確保將工作面存在的隱患填寫準確、詳細、規範。積极參加團委和支部組織的各種志願者活動和文體活動,並多次獲得礦“優秀團員”、“優秀青安崗員”等榮譽稱號。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更加努力工作,時刻繃緊安全弦,進一步提升個人思想境界,從自身做到按章作業,以實際行動帶動身邊職工安全生產,認真學習安全規程和施工措施技術,並不斷學習新知識,將學到的知識最大限度地運用到工作中去,通過知識的不斷積累來更好的發揮崗員安全監督作用,為礦井安全生產作出更高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青安崗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青安崗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