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發改委黨風廉政考核會議發言稿

發改委黨風廉政考核會議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發改委黨風廉政考核會議發言稿 標籤:廉政準則 會議精神

  發改委黨風廉政考核會議發言稿

  對發改委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的基本看法:感到管理規範、幹部精神狀態比較好,工作創新機制很好。發改委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的特點:一是領導重視,責任明確;二是強化制度監管,權力運行透明公開;三是幹部作風明顯好轉。

  對下一步的黨風廉政工作的建議:一是強化一崗雙責。夯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提高落實的政治責任,逐級夯實主體責任,嚴格落實考核和責任追究;二是強化制度約束。強調用制度管權、用權,深化改革放權;陽光透明鶉ǎ歡嚳郊嘍較奕ǎ蝗是強化紀律觀念。永保政策落實,築牢反腐倡廉的底線,嚴格遵守黨紀法規,常抓不懈,善做善成;四是強化工作落實,促改革發展;

  藉機就發改委下一步的工作講幾點:

  一、正確理解新常態。一個城市、地方的發展水平高低體現在發改委工作人員素質的高低。發改委首先要認識到位。

  目前經濟的四個特點:

  增長速度新常態。生態、環保、民生領域仍然是重點,目前經濟將處於中高速發展階段;陝西目前發展速度在兩位數;

  經濟結構的新常態。要不斷優化經濟結構;技術創新,新興產業,信息產業、大數據、檢索中心,養老旅遊;製造業、設計研發,營銷;工業服務仍有大的發展空間;

  增長動力的新常態。資本、勞動力成本逐步加大;投資將向民生領域傾斜,社會關注;基礎產業政策支持少,這是對我們欠發達地區不利的因素;

  財富分配的新常態。社會財富分配將向民眾傾斜,基礎設施投資將減少;

  二、把握新形勢。要把握好五點基本的東西一是經濟由高速轉入相對較高速,這是政策和現實的要求;二是投資拉動仍然是拉動經濟增長的主要抓手,要大力吸引民資增大投資;三是消費是我們的短板,但也是我們的潛在實力,生態休閑產業將是我們的朝陽產業;四是新型城鎮化,是新的增長動力,時尚生活、創新驅動、跨越式發展,要創造環境,加大高教、研發、人才培育的短板,可以設立藥物學院,開設旅遊管理專業培訓,借雞生蛋;五是發展基礎薄弱,存在問題多。

  發改委要搞好業務培訓,開辦周末培訓班,可以請專業人才、高級主管、科研人員等來授課,可以每月搞一次,如月講座,周培訓。主要開展向電子信息應用、旅遊休閑產業新理念、電子產業派生的新產業,金融政策等講座培訓。

  三、搶抓發展新機遇。一要抓住國家支持中西部高鐵建設的歷史機遇;二要抓住棚戶區改造的機遇;三要抓住國家新一輪水利建設的機遇。

  利好政策:一是全面深化改革;二是東西部產業轉移;三是金融政策,主要是用好國開行的棚戶區改造的大好政策;四是大的規劃的疊加效應;

  四、創新推動發展。體制機制創新,重點項目實施;市級工業園區(南秦新區、商於古道);要通過供給面的擴大來拉動經濟發展;

  要提前謀划2015年的工作,做好項目的策劃,特別是重大項目的包裝策劃,新型能源的開發利用;編製好"十三五"規劃;重大基礎建設項目爭取全做進去;城市功能的完善等項目要加大。

您正在瀏覽: 發改委黨風廉政考核會議發言稿
網友評論
發改委黨風廉政考核會議發言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