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聽歌:風中的耳語

聽歌:風中的耳語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聽歌:風中的耳語 標籤:雨中的樹

  不是曲終人散,也不是生命交織,就如生命艷陽下的某一個黃昏,有雨絲輕滑過初秋的葉面,一陣涼還帶着記憶的暖。

  一盞茶對酒,在仄仄曲曲的小巷,聽遠來的似曾相識的腳步。而流淌的,一定是氤氳在心事里的感動,美麗就象漂浮在眼前的雲朵,漸近,漸遠……

  那滴滴的琴聲恰好在此時響起,而擴散開來。伴隨着幽幽蔓延的旋律,磁而沙啞的男聲,抒情而悠長地就把人們帶回記憶的某一次感動里,再一次走遠,再一次迷失:

  “懵懂的開始/清澀的年紀

  是緣分/讓你發現我的追逐”

  開始的最初,總是奇怪地讓我們不自覺地深陷,特別是在那些懵懂而青澀的日子裡,芬芳而四溢。那時,我們還是孤單的旅程,帶一顆敏感而脆弱的心,隨四季飄搖,隨風雨感懷。此時的眼睛總是明亮而單純,沒有塵垢,也沒有過剩的火焰。情感卻容易深陷在茫茫人海,多少輕易的相識又離開,只是因為你不曾看到,我的那些回眸和擦肩。

  可是,終有緣分讓我們相識,並且彼此溫暖的,只要你駐足,並且看得見。

  “我停下腳步/放下了矜持/忘了自己”

  身後是窸碎的腳步,愛是無關矜持的,無論白天和黑夜,投入,一顆驛動而平凡的心。這時的海璐的聲音把情感演繹的舒緩而沉鬱,而且訴說的別樣綿長而壓抑,是呼喚?是回憶?是跟隨?是愁結的在喉的骨刺?就在那麼深深的海岸的路杳里等待,就在那麼深深的黑夜裡跟隨,此時的星光也該是閃爍的,晶瑩而溫潤,薄薄的冷依靠着回憶的體溫。

  “我閉上眼睛/在你的懷裡/把心給你”

  太炙熱了就容易化開,太冷漠就容易背離,接下來的恰好的呼喚和應答的聲音,正好可以讓我們沉浸和跟隨,讓一切都可以開始,也都可以結局。

  “就這樣愛着你/世界真美麗”

  生活總是在變幻和轉承,願望總是單純而美麗,投入地活一次,忘了自己。那些故事總是浪漫而甜蜜的,所以才深深地印入了我們的心靈,讓我們痴痴地等和依靠,痴痴地愛和跟隨。

  只是因為了我們愛的膠着,所以你就成了我的世界。

  “以為抱着你/我們就可以/幸福一生

  沒有人在意/明天的明天/漂向哪裡”

  這是一種投入的,忘我的,傾情的彼此相許,就那麼沉浸在愛的波濤里,不再醒來。

  只是,我們如何去善待和經營呢,愛在愛里也會有傷心。不是瑣碎,也不是變遷,只是我們真的無力去扛,情碎的落葉繽紛,環境的,親情的,迷離的,我們卻不能不善待,甚或是一片落葉的爭執,那都是背轉的,個性的,年輕的海,讓我們沉溺,並且想,永不醒來。

  當我們回首,除了彼此深深的祝福和叮嚀,除了彼此的想和身影,還能留下什麼呢?那份遠望的牽挂也許還是最真的,就這樣美麗着,掙扎着,去往守望的永恆。

  “是當初太無心是命運不懂情

  但願意常聽見我曾經的叮嚀

  只願你常看見我回眸的身影”

  美好,所以愛;因為愛,所以才美好!

  只是,不管千帆盡過,還是魚雁望遠,我們其實是無法最終責怪的,只有心的追逐和飄泊,只有愛的遠帆和航程。那麼,為什麼就不能彼此深深地祝福呢,即便是麻木或傷痛!

  “請記得,我的好,記得風中的耳語”

  “別忘了,我的好,別忘最後的親吻!”

您正在瀏覽: 聽歌:風中的耳語
網友評論
聽歌:風中的耳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