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班組長培訓心得

班組長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班組長培訓心得

  根據廠里的安排,我被派去技師學校參加班組長第四期培訓班。在半個月的時間裡,通過聽課,拓展訓練和自學的形式,我系統地學習有關班組長管理的知識,並和大家互相交流班組管理經驗。藉此機會我就這次培訓說說自己的三點看法。

  第一點管理的目的

  通過這次培訓讓我對班組長這一崗位的使命和職責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使我深刻地體會到,班組長必須自律,嚴格要求、管理自己,只有自己做到了,才能對他人嚴格要求,才能對工作進行嚴格管理。此外,班組長還要努力使自己成為班組的榜樣,因為班組長的一言一行影響着班組成員的意識和行為。班組長要吃苦耐勞、克己奉公、身先士卒,在技術上做到能手,在人品上做到優良,這樣才能讓班組成員心悅誠服、聽從指揮。

  班長,不是坐享其成的,而是勞心勞力的。班組管理中,班長要用人格的力量來影響人,要先人後己,班長不但自身綜合素質要提升,還要不斷的提高班組職工的綜合素質,合理安排工作,搞好班組的勞動分工與協作,更好的努力完善自己的崗位工作。

  第二點溝通的目的

  我認為要由一名普通的班組長成為一名優秀的班組長,把班組的各項任完成得盡善盡美,把各項工作做得保質保量,"嚴管厚愛"是十分必要的。是班組安全的第一責任人,也是生產經營的中堅力量。班組長自身素質的好壞和個人管理水平的高低,直接影響着班組的整體水平。在工作上廣泛聽取他們的意見和建議,集思廣益,實現管理的民主化、人性化。

  班長有必要學習溝通技巧,在工作中要學會堅持多表揚,少批評,以理服人。互相支持,互相關心。做員工的貼心人,這樣才能增強班組凝聚力,團結全班員工搞好班組工作。

  第三點安全的目的

  我作為運行四班班長,在工作中必然要承擔比普通員工更大的壓力,因此要學會自我調節,努力提高情商,這樣才能不斷的為企業添彩。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帶領班組員工以"五型班組"的內容為標準,牢固樹立"以人為本,人性化管理"的理念,優質高效的完成運行四班的生產任務,為各項工作的有序開展盡自己的微薄之力!

您正在瀏覽: 班組長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班組長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