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學院副書記在團年宴會上講話

學院副書記在團年宴會上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學院副書記在團年宴會上講話 標籤:講話稿

  文章標題:學院副書記在團年宴會上講話

  [本網訊]2008年2月8日中午,位於__的__大酒樓張燈結綵,鞭炮聲聲,喜氣洋洋,學院組織150多位留校學生在這裡吃團年飯。

  春節,是中國人的團圓節,遠隔千山萬水,也要回家團聚。但是,我院每年都有這樣一群人,要麼因為家庭困難籌集不到路費,要麼因為寒假時間太短而回家路途遙遠,要麼因為學習或者其他原因不能回家。如何讓這些不能回家的學子過好年,成了學院領導每年都要面對的問題。

  我院歷來重視留校大學生的過年問題,除了安排好他們的寒假學習生活外,還為他們發放慰問金、餐券。今年,學院在為每位留校貧困生髮放200-300元的慰問金的同時,還第一次組織留校學生到酒樓團年。

  團年宴會由學生處處長__主持。院黨委副書記敬楓蓉在宴會上講話,代表學院黨政和全院教職員工,祝福同學們新年快樂!

  李副書記說:“春節,是我們普天下華人共享家庭團圓、歡樂幸福的節日,是我們老百姓揮灑親情、友情,盡享天倫之樂的節日,是我們孝敬父母,感激親人、朋友的日子。所以有‘每逢佳節倍思親’的世傳名言,所以有《回家》的傳唱歌曲,‘多重多重的心事今天都放下,多遠多遠的路程今天要回家……’。在座的各位同學因為種種原因沒能回家,選擇了寒假留在學校,也許這對有的同學是生平第一次不在父母、親人、家鄉過年。同學們回家是為了和家人團聚,家庭的情懷是世間最偉大的情懷。回家的同學們體驗着家庭懷抱的溫暖,享受着家庭給予的關愛。春節,你們的家人肯定會想念在座各位同學,但是教育培養你們的學校,同樣也是你們的一個家庭,今天你們各系的領導、書記、老師們都來了,他們都是為了給同學們帶來家的溫暖,同時也在這裡通過你們,向你們的家人問好,感謝他們養育了你們,教育了你們,也請他們放心,另一個大家庭同樣讓你們感到過年的溫馨與的喜悅。同學們,你們還有一個家庭,那就是偉大的祖國,在春節前看望在校的大學生,是黨和政府對你們的關心、愛護。不光是我們學校舉行這樣的活動,全國都開展了慰問在校大學生的活動,這是社會對你們的關心,也是對大學生更好期望的一種體現。”

  李副書記說,“同學們,你們有三個家庭,三個家庭對你們有着共同的期待:期待你們健康樂觀,志存高遠,自尊自強,在新的一年裡克服困難,刻苦學習,期待你們成為棟樑之材。你們有三個家庭,三個家庭在今年寒假都有一個共同的心愿:祝你們在成都生活平安愉快、祝你們新年快樂!”

  團年宴會上,師生還表演了豐富多採的文藝節目,共慶新春佳節。

  院黨委副書記__,學院部分黨政部門負責人,各系黨總支負責人參加了團年宴會。四川衛視、四川電視台科技教育頻道、成都電視台都市生活頻道、四川日報、成都日報記者到現場採訪報道。

  《學院副書記在團年宴會上講話》來源於,歡迎閱讀學院副書記在團年宴會上講話。

  

您正在瀏覽: 學院副書記在團年宴會上講話
網友評論
學院副書記在團年宴會上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