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壽辰慶典致辭

壽辰慶典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老爺子90歲壽辰慶典致辭

  尊敬的各位來賓、各位親朋好友,大家中午好!

  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在這普天同慶、萬象更新的美好季節,在這在這親朋團聚喜慶祥和的美好時刻,我們在**市喜相圓大酒店隆重的舉行**老爺子90歲壽辰慶典,首先請允許我代表老人家和他的子女們,向今天光臨祝壽慶典的各位來賓及親朋好友們,致以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九十年前的今天,在黑龍江省**縣**家一個偉大的生命誕生了,從此開始了他豐富多彩的人生。老人家的童年、青年時期經歷了第一次、第二次國內戰爭時期,東北淪陷期,終於在1945年迎來了解放,開始了幸福美好的新生活,1946年老人家進入**市糧食系統工作,直至1981年退休,為共和國的糧食事業奉獻了畢生的精力。在九十年的風雨歷程中,老人是一位艱苦創業的糧食工作者,是一位愛家的好丈夫,是一位含心如苦的養育子女的好父親,現在老人家已是功成名就,子孫滿堂。老人一生養育子女8人,幾十年來老人家一直默默的站在兒女們的身邊為他們排憂解難,當兒女們氣餒時為他們打氣,當兒女們懈怠時使他們警醒,當兒女們遇到困難時為他們指點迷津,在老人精心培養下,子女們均在不同的工作崗位上為共和國的建設做出了傑出的貢獻。今天老人家坐在堂前笑容中飽含着對子女的信任和呵護,讓我們為有這樣可敬的老人表示最熱烈祝賀!

  現在兒女們給老人家敬獻一幅祝壽詞,由我代讀:堂前喜見長壽翁,五色祥雲足下登;瑤池奉獻三瑞草,九天求得萬年松;鶴髮朱顏登上壽,四時花色壯逸情;蟠桃捧日千秋賀,古柏參天萬年青。

  下面各位來賓及親朋好友也敬獻一幅祝壽詞,也由我代讀:福**海水,壽比**松;吉言多妙語,令德有遐齡;酒介**壽,先開**樽;北斗臨台座,**獻壽盈。兒孫們的孝敬,老人家得到了極大的安慰。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再一次祝福老人家,生活幸福,健康長壽!

  如今老人家是四世同堂盡享天倫之樂,下面第四代人,老人家的重孫子、重孫女,代表全家人為老人敬獻鮮花,並為老人祝壽:

  一鞠躬:感謝老人養育之恩!

  二鞠躬:祝福老人晚年幸福!

  三鞠躬:祝願老人健康長壽!

  讓我們共同唱響那首生日快樂歌。

  讓我們在心中國共產黨同祝願老人家,如月之恆、如日之升、如**之石,如北冥之冰,年年歲歲有佳慶,歲歲年年旭日升。三星高照重重喜,五福奉壽閤府寧。

  同時祝願所有來賓朋友們,三星高照、四季平安、五福臨門、六六大順、春風得意、前程錦秀、身體健康、合家歡樂。為加深彼此的親情、友情,主人特備下美酒佳肴,請大家開懷暢飲。同時為響應中央感召,辦一個儉樸而熱列的生日聚會,主人不接受禮金和禮品,請來賓朋友們諒解,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壽辰慶典致辭
網友評論
壽辰慶典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