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焰火晚會主持詞

焰火晚會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焰火晚會主持詞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2002年元宵節

  《××春潮》大型焰火晚會解說詞

  男: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女:親愛的同志們、朋友們,

  男:又到了萬家團圓鬧元宵的時刻,××山下××河畔,處處充滿了節日的喜悅,飄灑着濃濃的鄉音親情;

  女:又到了冰雪消融萬物復蘇的季節,與時俱進的列車送走了碩果累累的2001,已經駛進了如詩如畫的馬年春天!

  男:春天是太陽的微笑,遠航的風帆,生命的象徵。

  女:春天總是與鮮花相伴,春天總是和希望同行!

  男:“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寶馬雕車香滿路,風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

  女:蛾兒雪柳黃金縷,笑語盈盈暗香去。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男:辛棄疾的這首元夕詞真實地再現了古往今來元宵之夜一派火樹銀花、踏月追歌的歡樂景象。

  女:辛棄疾的這首元夕詞充分表達了我們對馬年新春的美好祝願——祝願我們的人民快樂吉祥,祝願我們的林區在新的征途上,躍馬揚鞭,走向振興,走向輝煌!

  男:皓月當空元宵夜,火樹銀花耀林城。看吧,數萬盞彩燈如星河飄落,使夜色中的××××彷彿人間仙境;千姿百態的冰雕冰景似冬去春來,把寬闊的大街裝點得宛若五彩繽紛的世界,天上人間,相映成趣,分外妖嬈!

  女:飛紅落霞之時,便是萬眾空巷之際。今晚,群山沸騰了,××沸騰了!成千上萬的人們潮水般地湧上華燈齊放的街頭,匯聚成了一片歡樂的海洋——×××××2002年元宵節《××春潮》大型焰火晚會即將在這裡隆重舉行!

  男:朋友們,現在參加晚會的各級領導、各位來賓和各界人士已經步入了晚會現場,並在主席台就座。

  女:整個晚會現場燈火輝煌,氣氛熱烈,歡聲笑語,春意盎然!

  男:應邀出席今天晚會的領導有:

  女:他們帶來了上級領導、友鄰單位對我×的親切關懷和深厚情誼。今晚,他們將和××××人民一道觀賞禮花月景,共度美好良宵。

  男:此時此刻,讓我們代表四萬二千××××人民,對各級領導、各位來賓和各界朋友的光臨——

  合:表示熱烈的歡迎並致以新春的美好祝願!

  男:在這不眠的元宵之夜,我們每一個人的心房裡都充滿了對未來的憧憬;

  女:在這狂歡的元宵之夜,我們每一個人的笑臉上都洋溢着春天的喜悅!

  男:朋友們,現在手錶的指針已經指向18點58分,規模空前的×××××2002年元宵節《××春潮》大型焰火晚會馬上就要開始了!

  女:今天的焰火晚會共分為四個主題,它們是:《祝福你,2002》《銀河落九天》《百花獻吉祥》《再創新輝煌》。整個燃放時間將持續35分鐘。

  男:讓我們靜靜地凝望着夜空,翹首等待吧——

  合:等待着這一激動人心時刻的到來!

  男:各位領導,觀眾朋友們,伴隨着五千響鞭炮那震耳欲聾的轟鳴,拉開了今天晚會的序幕——×××××2002年元宵節《××春潮》焰火晚會開始了!首先進行的是第一個主題《祝福你,2002》。

  歷史的航船穿越了新的千年,時代的巨筆畫出了春天的燦爛。今天,嶄新的2002年新春已經從東海之濱的帆影上向我們走來了;已經從珠穆朗瑪的頂巔上向我們走來了;已經從南疆椰寨的田疇里向我們走來了;已經從北國叢林的綠蔭中向我們走來了;已經從神州大地的每一條大路上向我們走來了!我們走在春天的陽光下,我們走在繁榮而沸騰的歲月中。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們經歷了耕耘的艱辛,品嘗過成功的喜悅,也留下了幾多遺憾,如今這一切都化作了記憶,載入了歷史長河。今晚,這高空子機炮發出的22響轟鳴就是報道着2002年春的訊息,就是代表着我們對2002年的美好祝福!

  女:2002年春天是充滿希望的春天,前面有奔馬的嘶鳴,後邊有輝煌的樂章。大地舉起醒來的晨曦擁抱着你;××舉起歡騰的旗幟迎接着你;山巒舉起改革的風帆等候着你;河水掬起一捧翻湧的浪花親吻着你。此時此刻喲,讓我們站在這馬年的起跑線上,置身於這流光溢彩的元宵夜景中,從心底里向你道一聲深深的問候:新春你好!

  合:你好——新春!!

  女:接下來進行的是第二個主題《銀河落九天》。“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朋友們,此時此刻,兩道30米寬的瀑布自20米高處急流而下,波光閃閃,洶湧澎湃,氣勢雄偉壯觀,宛若高天流水一瀉千里,把我們的思緒帶進黃河驛道,帶入歷史的時空,讓我們為黃河母親驕傲,為那息息不滅的生命喝采!

  男:朋友們,伴隨着跳躍的火花,又一組字幕瀑布映現在我們的眼帘——《××春潮焰火晚會》這八個烈焰迸射的大字,渲染和烘托出了今天焰火晚會的主題。

  女:啊!××春潮,你編織起我們心頭的鳳願與夢想,你點燃了××××人民內創一流、外爭排頭的信念和激情!

  男:啊!××春潮,你牽來山巒錦銹,溪水歡歌,讓我們的心隨着時代的列車去追逐一輪噴礴欲出的太陽,去追逐歲月的成熟、季節的輝煌!

  女:“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還……”這千古名句把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的璀璨文化展現得令人迴腸盪氣,其神魄、其氣韻,頓使我們心胸為之開闊,禁不住仰天長嘆。萬里清波碧水,一腔愛的情懷,華夏兒女讚歎不盡祖國母親古老而青春的風采;孕育於青藏高原,越過黃土高坡,黃河的金濤日夜奔流在炎黃子孫滾燙的心窩!

  男:啊,黃河,你是文明,你是搖籃;你是氣概,你是生命。今天,就在今天,你盡情湧出二十一世紀的豪邁吧!你引吭高唱走進新時代的讚歌吧!

  合:啊,黃河,你這洶湧澎湃的風姿!啊,黃河,你這赫赫巍巍的中華民族魂!

  男:觀眾朋友們,接下來進行的是第三個主題《百花獻吉祥》。看吧!地面組合禮炮射出龍飛鳳舞、誰買誰發、祖國萬歲等絢麗的花朵,在30米夜空中營造出“紅霞萬朵彩雲飛,山花爛漫遍地紅”的色彩世界,構畫出“大珠小珠落玉盤”的詩一般奇異壯美的夢幻。紅燈連心,時而交叉,時而擁抱,帶着心與心的呼喚,帶着我和你的相約,飄灑下萬千朵新春的祝福,把四萬二千××人的心緊緊地連在了一起。今天的××大地,人心思上,人心思進,到處鶯歌燕舞,到處充滿着勃勃生機!

  女:禮花怒放着深情,焰火映紅了夜空。照亮了群山,陶醉了心扉,××河畔春光明媚,熱鬧非凡,夜幕高天呈現出了火樹銀花的不夜城。“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惟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蘇東坡的這首流傳千古的《水調歌頭》,意境深遠,情趣盎然,用它來形容今宵的鼎盛繁榮美景最恰當不過了。紅燈連心,連的是祈盼祖國的統一,連的是中華民族的大團圓,它牽動海峽兩岸骨肉同胞的心,承載着綿綿不盡的情思正在巨龍騰飛的故鄉流淌……

  男:火,意味着生命,意味着青春,意味着人類開拓進取的熱情。眼前展現的焰火正是一曲輝煌而壯美的頌歌。看吧!紅牡丹、藍牡丹、黃牡丹、銀牡丹、彩色牡丹在夜空中爭奇鬥豔,一群又一群的小蜜蜂鳴叫着在百花叢中奔忙穿梭,採集着花蜜。鶯歌燕舞總成雙,蜂忙蝶戲相為伴,啊,春天,我們又徜徉在你溫暖的懷抱里了。這是丹青妙手描繪出的春天美景,這是七彩焰火譜寫成的亮麗樂章!

  女:多情的山,多情的水,多情的禮花啊,你婀娜多姿,盡顯出江山如此多嬌的春韻。不知是哪位神筆,在夜空中接二連三地畫起了七彩花:有紅菊、藍菊、銀菊、黃菊、綠菊、紫菊……真可謂妙趣橫生,萬紫千紅。又不知是哪位江南仙子,把翠綠的柳枝安插到千朵萬朵菊花叢中,用那美麗的線條鑲邊做了一筆絕妙的點綴,這時,垂掛的楊柳圍出了花園盛景的真實輪廓,在夜空中編織出一個個璀璨耀眼的光環。美哉,××!壯哉,中華!

  男:啊!碧空中綻放的七彩菊花,一閃一閃的,多麼象那含羞的眼睛,你不畏嚴寒的天生麗質,曾劃過多少個傾慕的流盼!菊花啊,你代表了我們××人堅貞如鐵的品格,雪壓青鬆鬆更青,霜打菊花花更艷,這深刻的寓意象徵著××人奮發向上,開拓進取,創造新業績,譜寫新篇章!

  女:管弦悠悠,纖雲飄散。中華文明,誰來延續和發揚?靠年輕的一代,靠每一個炎黃子孫。回首往日如歌的歲月,我們腦海里銘刻着難忘的記憶,仰望禮花交織的夜空,我們心田中涌動着多少激情的熱浪。唐代詩人賀知章曾在《詠柳》詩中這樣描寫道:“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一方熱土,赤子之心;大山的懷抱,可愛的家園。是綠色的相依相伴,染綠了人生的青春年華?還是我們的青春汗水改造了這個世界?此時此刻喲,我真正領悟到了一個××人肩上沉甸甸的責任!

  男:曾幾何時,那綠的山、綠的水,激發起我綠的詩情;那綠的樹、綠的草,襯托着我綠的希望。幾十年來,就在我們向國家輸送大批××時,不知不覺中已經將我們自己的家園典當。如今,那些遠去的鹿群和日益逼近的沙塵暴,又喚起了我們對綠色的遐想。為了追尋綠色之夢,為了保護人類生態環境,讓我們迎着馬年的大好春光,投身到二次創業和××××××工程中去,讓貧脊的大山重新成為綠色的屏障。樹的眼睛里含着期待,小鳥兒輕輕飛來;花的眼睛里含着期待,蜂蝶的翅膀被陽光點燃美麗的風采!

  女:觀眾朋友們,隨着禮炮的轟鳴,天幕上又變幻出“九天閶闔開宮殿,萬國衣冠拜冕旒”的迷人景觀。一尾尾飛魚在浩瀚的銀河中盡情遨遊,搖蕩出碧水清波,為人們獻上了連年有餘、五穀豐登的吉祥;一頂頂金光閃閃的錦冠在夜空中有次序地排列成行,灑下萬道光芒,與皎潔的月色交相輝映,照亮了××××的美好前程,真可謂是奇妙與形象的交融,壯觀與精巧的揉合,令人眼界大開,浮想聯翩!

  男:明媚的月光輝映元宵美 焰火晚會主持詞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焰火晚會主持詞
網友評論
焰火晚會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