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中國人的一生

中國人的一生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小景

  感受篇

  我們總以為自己有無限的時間和精力,我們總把自己認為重要的事放到最後,直到最後時刻真的到來。

  我們活在過去,在一輪輪懷舊情緒中,完成了青春的祭奠儀式,我們還沒年輕就老了。

  我們寄希望於未來,自己還沒活明白,就肩負起孩子未來設計師的重任,可孩子不是我們生命的延續。

  我們的一生都在沒有安全感中度過,在自我安慰中度過,在含淚的笑中度過,在養老送終中度過,送完別人送自己。

  我們窮其一生都在尋找自我的存在感,在小說中,在音樂中,在影視劇中,在別人眼中,而非自己心中。

  我們的一生都在為別人而活,為生活而生活,就像披着自我外衣的提線木偶,在看似華麗的中國宮,上演着一出出實則凄涼的獨角戲。

  事實篇

  小時候,父母每天都會給我一塊蛋糕吃,蛋糕很好吃,我夢想着有一天,可以擁有吃不完的蛋糕。

  長大后,每天都會有人從我身邊搶蛋糕吃,我拚命地護着手中的蛋糕,可蛋糕的數量一直在減少。

  直到有一天,我摸遍全身,好不容易從懷裡掏出一塊帶着體溫的蛋糕,我的眼眶濕潤了。

  當我用顫抖的雙手,把這塊飽含着愛與淚的蛋糕遞到孩子手中時,我驀然想起父母曾給我講過的“一塊蛋糕的故事”。

  小時候,我們盼着長大,以為長大了就可以擁有吃不完的蛋糕。

  長大后,我們盼着退休,以為退休后我們就可以留住手中那塊唯一的蛋糕。

  退休后,我們盼着終老,以為老了我們就算徹底完成了傳遞蛋糕的偉大使命。

  於是,我們像盼望出生一樣盼望死亡,在命題作文中度過一生。

  反思篇

  有些人的一生不過是有些人的一天。

您正在瀏覽: 中國人的一生
網友評論
中國人的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