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想是人世間的錯

想是人世間的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大雨滂沱,這半年難得有時間坐下來聽一聽。再者,我以為早已把雨理解的通透。的確有那麼一大段時間裡,我可以準確的揣測雨意的善惡。而現在,我不知道它要幹什麼。它越來越像個孩子,無緣由的狂喜和哀哭。我看着它,它也看着我,可我不知道它是在喧鬧還是嚎叫。它來,花未開。它再來,花不敗。於是,它不斷的錯過好時節,悄然回來,默默走開。

  雨,莊嚴的像神。不管你多強大都不會有抬頭的意願。況且有神庇護,我們為何還要倔強呢?我的虔誠,多半是雨的恩賜。若沒這虔誠,我不知道還要在這世界上無知的行走多久。

  。雨,隨和的像個流浪的漢子。歡迎不歡迎有什麼關係呢?要來的終究會來。好像它也能明白,生活上任何的嘲諷都可以不屑一顧。於是,我便模仿它的強大,將一切酸辣丟在流浪途中,只帶靈魂上路。有時候,我也嫌棄自己的靈魂,但始終未扔,因為這一路已拋棄太多,靈魂已是唯一財產,我不會一無所有,那樣還不如死去。夏天走了,就像不曾來過一樣。若沒這雨,我哪能分清歲月的輪迴呢?我在世間大部分歲月里的嗔、痴、顛、狂,都是為了雨吧。我想從過去中清醒,因為活在過去的人太讓人心疼;而我不習慣被人心疼,卻又不願放下從前。於是,我開始希望自己是神仙了,可以讓任何圖景成為如花美眷。

  我經常會想別人的來生會怎樣,但我想不出來。我站在生育我的土地上,想我自己的來生,可我還是想不出來。我開始明白,世間很多事不是想出來的,也許“想”真是人世間的錯!後來我開始尋找,找了自以為是的一輩子。可我還是不會生活!於是我抱頭痛哭,就像開懷大笑一樣,不能自己。我想遠離黃昏的無助,我想遠離晨曦的苦痛。我便開始嘗試,不斷的嘗試靈魂以外的生活。那是一種悸動,一種到死都不懂的悸動!

  我帶着一切迷茫回歸了我的生活!我不願完全的沉迷,也不願自始至終的現實。人生需要交錯,就像我們每個人都需要快樂和悲哀一樣。你做好準備卻未必得到,你放手不一定失去。去做我們想做的事吧,不計得失、不想後果,哪怕得罪全世界的人,只要能快樂,就勇敢的去做。

  我聽見,雨在祝福我!

您正在瀏覽: 想是人世間的錯
網友評論
想是人世間的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