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驪山腳下

驪山腳下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其實 我還是特喜歡看穿越劇的 只不過的是 現在的穿越劇是越來越難看了 已經沒有了以前的韻味了 當然 這可能也是商業化的趨勢吧! 只不過 對於觀眾們 可就更惱火羅! 穿越系列中 我還是喜歡看電影版神話 和 電視劇版神話 當然 成龍和胡歌的魅力 是我觀看這部片子的重點 但不可否認的是 這的確是兩部不錯的影視作品 而在兩者之中 我還是更喜歡 電影版的 原因很簡單 雖說電影的影長要短許多 但 這都是些比較精華 部分 當然 武打的戲好像多了一點 但 這也是可以理解的 畢竟 大量剪掉武打的戲 那你讓成龍怎麼演呢? 畢竟 他還是靠這個吃飯的呀! 而不可否認的是 武打未必就是敗筆這也是影片的一部分嘛 ! 而就在最後一幕 玉漱飛着離開傑克的時候 可以說 我的心是那個痛啊!幸好咱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的堅強 沒有讓眼淚掉下來 但 這感動是免不了的 感動到第二天還意猶未盡哪!即使我是可以理解為什麼玉漱要走的 但我還是無法理解!只因為 我們的夢是無法理解的!當然 即使 這部片子再好 但情節還是太緊湊了點 而且 要硬說這是穿越劇 就牽強了點 也許我們可以理解為傑克在做夢的時候穿越了 但我實在是無法搞懂蒙毅和傑克到底是一個人還是兩人 亦或許傑克是蒙毅的重生 當然 這都是不太重要的事了 重要的是 我們很有幸見到了這樣一個美麗的神話! 而後 不知道那導演又怎麼了 又拍了一個神話 我還是偶然才看到的 當時我就想 這不扯嗎 又是神話 而後我就確認了 真的是神話呀 只不過是電視版的而已 而且是胡歌演的 當然不能錯過羅! 後來才發現這是全國首播 我的心是那個高興勁兒呀! 而這部片子還是不錯的 雖說基本上故事和電影沒區別 但還是添加了許多東西 這些東西不能說很棒 但至少還是補了一些東西上去的只不過 還是有許多古裝中國電視劇的特點 而沒有真正的到達一種的高度!但還是不錯了!劇情本身還是很吸引人的 即使有一些俗套劇情 但還是無法阻擋看下去的決心 而且 環環相扣 還是有一點牽動觀眾的眼球的 但 缺點還是很明顯 的就是劇情太冗雜了 看到後來 又覺得是在看古裝片了 還有一點 就是裡面的科學道理是不咋讓人信服的 也可以說裡面根本就沒有什麼科學道理 無非就是兩個歷史學家而已! 我相信 看過科幻片的大家是知道有祖母悖論這回事兒的! 而在 片子中這個道理可能導演也沒注意到吧 或是 他覺得這沒什麼吧!那我們也就認為這沒什麼吧!畢竟 一部電視劇和科學扯太多關係了 別人還以為你是在拍科普節目叻!

  現在再來說一下其他的片子吧!步步驚心顯然就是跟風之作 完全沒什麼新意 而當我看到若曦為了捆綁婚姻而感到煩心時 我就徹底崩潰了! 我很懷疑為什麼他不擔心怎麼回去 不擔心會在歷史的潮流中殞命? 而要擔心嫁給一個自己不喜歡的人 我勒個去 我很難理解這就是女生的世界觀了嗎? 當然 我認為女生在面臨這種情況時 也許是難以想到那麼多的方面 當然 我也不是認為女生都是目光短淺的 至少 在看文章的你們還不是!哈哈~ 而再看看本體《宮》吧! 以上問題都有那麼點點!而其實這都是簡單的 我不能理解的就是 為什麼 最後又穿越回去了 為什麼大結局居然是 兩人在一起的! 由此 我們可見 這完全是給小孩兒看的片子 因為這個結局是不可能這樣的 且不說科學上了 就是情理上也過不去吧! 歷史 就是這麼容易改寫的嗎? 而且 我絲毫也不覺得 八阿哥和晴川到底有多麼深切的愛戀 那些感覺 還不如說是意淫出來的呢? 而最後他們 在一起了 沒錯 他們在一起了!我靠 你把這個故事演完了 那接下來讓觀眾們幹什麼呢? 就不能給觀眾點自己想象的空間嗎? 我想 導演此刻的目的 已經不是在這個故事上了! 而是 在鈔票上打轉吶!對此 我表示深深的——鄙夷! 而這兩者的共同點就是拍着拍着 就成了 古裝宮廷大戲了 !而對於這種宮廷戲 我真的已經快要陣亡了!這已經不再是浪漫電視劇了 而是——驚悚懸疑劇了 ! 除了 開頭和結尾有了點穿越的片段 這整個就是一宮廷戲! 當然 神話也有一點古裝戲的感覺 但 至少不是 宮廷戲吧!我暈死!!!

  我看還是不談穿越劇了吧!不讓 我就只有去對着毛爺爺講故事了!

  穿越 其實我都有點想了!只是 我覺得 我實在是不屬於這個時代的人哪!沒有在戰場上血拚 我想我是遺憾死了!現在的時代也許很和平但 在和平的陽光下 陰暗的旮旯 里誰知道埋藏着多少人性的碎渣嗎? 當 一個個二代 一個個貪官 一個個黑道在路燈下肆無忌憚的時候 我好恨 可恨又能帶來什麼呢?這個世界上有一個我永遠理解不到的東西 叫做———慾望! 我討厭 這個詞兒 雖說 其實這也算不得貶義詞 但 這難道就不是一切罪惡的源泉嗎? 我更想用利益這個詞兒 至少這個詞兒沒那麼讓人不爽吧!人活着就是為了達到自己的利益 我相信這句話!每個人都是以自己為中心的 也許會有很多人罵死我 但我 相信這個理論!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在孔子說過這句話的幾千年後 老師們一直給我強調這是孔子的迂腐面 但 我現在深刻的體會到 這是一個正確的說法! 每當你幫助人的時候 你難道就沒有收穫么? 你就沒有獲得利益嗎?你就不感到內心的一種安寧嗎? 這難道就不是利益了嗎?現在 你怎麼認為呢?所以 現在起我想為我自己而活 而我自己 就是這個世界!!!我期待 我夢想着這一天!好像偏離主題了啊! 那就回到正軌吧!

  可現實是那麼好穿越的嗎? 而我現在想幹嘛呢? 我無法抉擇 現世的生活讓我感到無趣 或是我已經累了!但 更有可能的是 我是得了抑鬱症哪!當然 從初中到高中 我一直都說自己有的 只是你們不相信而已 現在我相信 你們還是不信。 信不信由你 我反正是信了! 而繁華的都市裡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哪裡 該往哪裡去? 我現在唯一能夠寄託的就是足球和歷史的天空了!足球 倒還好 明天就有一場亞冠的比賽了! 我也許會高興一點吧! 但總不能整天看比賽呀!我還要吃飯哪 我該幹什麼工作呢? 這點是我一直所迷茫的 我曾經有過太多的夢想 太多的想象 而現在 天空已經擁擠不堪 我該往哪裡去呢? 我或許該走走了吧!做一個考古學家 用自己的腳去征服夕陽吧!我不知道我為什麼這麼喜歡歷史 也許是真的沒什麼事兒可喜歡了吧! 考古 也許我還不明白到底這個詞兒意味着什麼 也許不像我想象的那麼簡單吧!但我願意在荒漠的原野里 發現一段傳奇 還原一個個美麗的故事!也許 做了這麼多的事 我並沒有給這個世界帶來了什麼 至多也只是帶來一個傻子般的笑容吧! 但我願意 我真的願意! 我即使成不了歷史的一部分 但我想為歷史帶來一段回憶 待到千年之後讓世人驚嘆 自己的祖先到底幹了些什麼 在讓他們明白 他們應該幹什麼!我想 這樣 我就可以安心了吧!可以在西北的原野上安心的睡下了吧!和無數的一段段遺失的歷史 沉睡在夢中的樓蘭吧!

  可現在我好煩哪!我已經不想在參加高考了!我想我是神經衰弱了吧!考試 我是真的已經崩潰了呀!如果讓我鑽心的研究知識多好呀!不必管那高考 成績 浮雲!而無法否認的是 我已經很弱了!弱到一種地步了 而在讓我重新牛起來 我真的是沒有多大的信心了 或者 我根本就沒有信心 ! 而我的歷史還是那麼的弱呀! 其實 我一直很弱 只不過現在更弱了! 連川大歷史系都有人跟我搶 我真的是來不起了!或許這是一種十分弱的態度吧! 而我到底該不該怎麼弱呢? 我不知道………… 考大學 !!! 我真的好累呀! 每天該幹嘛呢? 除了上學 我還真的找不到其他的什麼活動了 這是悲哀嗎? 我想是的吧!

  我也許該與陸遊在臨安共望北方! 也許該在文天祥的身旁 大唱:人生自古誰無死 留取丹心照汗青! 我也許握住戚繼光的刀 在倭寇的隊伍里橫衝直撞! 我也許該在鄧世昌的戰艦上怒吼 ! 我也許該在盧溝橋上血拚 該在紫荊山下玩命 該在台兒莊裡衝鋒 !該在上甘嶺上堵住美國佬的搶眼!可我卻在這裡!這個 悲哀的時代!

  驪山下 秦皇古陵 也許我無法找到地下宮殿 不會有一個玉漱在千年等着我 但我想做一個蒙毅 去等着千年之後的那個玉漱!!!

您正在瀏覽: 驪山腳下
網友評論
驪山腳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