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朋友 兄弟 陌生人

朋友 兄弟 陌生人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有人這麼說:多年同學成朋友。

  我相信,因為我的好多同學都成了我的朋友,遍眼看去所望既是這一俗話,多年的同學因為默契相知而更願意將自己的心聲講給別人聽,什麼是朋友,我不能給你一個真正的答案,一來我的回答能力有限,我沒有經歷過生死之交,沒有經歷過鐵杆兄弟,是我不知道,我沒有那麼可以真正讓我可以不用去考慮朋友是什麼的朋友,大家應該知道如果你有一個朋友你就不會在乎朋友是什麼了。二來這根本沒有真正的答案,也沒有誰可以回答我的這個問題,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另一個方面也就是它沒有答案。然而我知道我有很多朋友都來自於與我朝夕相處的同學,一起的學習讓我們知道了互助,一起的生活讓我們明白同樂。因為一個共同的愛好我們走在了一起,成為朋友,所以多年的同學會成為朋友的。

  也有人曾經這麼說:多年朋友成兄弟。

  你不相信嗎?當我有了可以真正稱得上是朋友的朋友以後,我才發現我的需要不是朋友,然而我卻不知道我真正需要的是什麼,我苦苦尋找,沒有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或者是什麼。我對我的朋友似乎不滿意,我知道他們真的很難得,但是我覺得我需要的不是他們,不是他們的一句話說什麼朋友朋友的,也許我有那麼一種想法就是如果我的朋友都不只是我的朋友,那麼他們又是什麼呢?是兄弟呀.我的好多些朋友真像我的兄弟,但只是像而已.

  我也曾想過如果多年的同學變成了朋友,多年的朋友變成了兄弟,那麼多年的兄弟之後我們變成了什麼?誰知道.我想也許多年的兄弟之後會變成陌生人吧!

  好多往事都已經成為那些最美好的回憶,只有在自己的內心中深深珍藏.永遠沒有了原來的激情,沒有了原來的動力,相見變得不在那麼新奇,變得不在那麼充滿誘惑力,不是因為什麼好久不見,而是因為見得太多了,有時候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見到了你該說寫什麼,不是不熟,而是太熟了.這聽起來好象不太明白甚至是迷惑的,但是靜下來好好的想一想,似乎說得一點都不錯,生活就是這樣,這就是生活.你無法逃避卻不得不面對,你想嘗試卻又無法遭受它的責難,無法更改卻要我們不斷征服.有時候覺得兄弟老了,是因為沒有了開始的欣喜,似乎屬於你的東西你永遠不會太在乎.還是那句話說得好;借來的書才想看!

  多年的陌生人變成了同學,那是因為我們的緣分;

  多年的同學變成了朋友,那是因為我們相識相知;

  多年的朋友變成了兄弟,那是因為我們患難與共;

  多年的兄弟變成了陌生人,那是因為我們太熟悉了.

  我不在的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想法,不知道它是否正確,也不在乎它是否正確,這只是我的一點想法,寫出來記記心中的不快,發泄發泄心中的不愉悅.好讓自己好受一些,放鬆自己.

  也同樣紀念我失去的青春,那時我失去的,是永遠不可能在重來的歲月,那時我的過去,記載着我的腳步,現在放下了卻覺得不適應,懷念懷念成了我們的家常飯.

  同樣也將它獻給我的好朋友們,是他們教會了我堅強成長,教會我勇敢面對困難,不是他們不再讓我孤單與寂寞,不再讓我不安與恐懼!

  也許也是為了紀念我失去的朋友們,那是兄弟的情誼,卻那麼不經一堪,那麼快就淡去了所有的歲月,好象是重來都沒有來過一樣,那是兄弟的情誼,卻那麼容易忘卻,那麼容易被風吹走,被歲月拉開.

  紀念我的兄弟!

  紀念我的朋友!

  紀念我的同學!

  紀念那些千千萬萬的陌生人!

您正在瀏覽: 朋友 兄弟 陌生人
網友評論
朋友 兄弟 陌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