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書記半躺談工作改作風還需從點滴做起

書記半躺談工作改作風還需從點滴做起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小景

書記半躺談工作改作風還需從點滴做起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幹部作風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書記半躺談工作 改作風還需從點滴做起

  呂梁市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通過媒體向社會公布了今年1—2月份查處的違反八項規定損害群眾利益案件。(4月2日 山西晚報)

  俗話說,坐有坐相,站有站相。通過一個人的日常行為舉止就可以判定這個人是否有禮貌或素質。呂梁市離石區棗林鄉黨委書記李建國上班時間不在辦公室辦公,而是在一間休息室半躺着和鄉長張彩平談論工作。李書記在休息室半躺着和鄉長談論工作這樣的做法明顯欠妥,畢竟既不嚴肅也不尊重與其談話者。

  從這件事說明兩方面問題。一方面說明李書記沒有以身作則帶頭執行相關規定按時上班。導致另外兩位副鄉長劉衛峰、劉強也在休息室休息,簡直就是上行下效,應了那句上樑不正下樑歪的俗語。另一方面說明加強基層幹部作風建設和監管還需加把力。畢竟絕大部分鄉鎮都處在最邊遠的地方,上級主管部門不可能24小時對哪裡的幹部進行監管,幹部日常行為規範多是要靠自律完成。作為一方領頭人的書記,能否通過自身好的作風帶動一方幹部有好的作為就尤為重要。

  當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正在市、縣、鄉開展,改進幹部作風是一項重要內容,這位書記和該鄉受處分的其他幹部就該引起深刻反思,到底自己錯在哪裡,是思想認識上出了問題還是行動跟不上。對於已經發生的違規行為,追責處理不應是結束,這些幹部還應深刻剖析存在這些行為的根源,通過不斷的學習、總結和完善,以新的形象,新的面貌出現在公眾面前。上級監管部門也要反思如何管好乾部的日常行為,僅僅依靠制度是不行的,除了制度,更需探索更機動靈活的監管方式。同時還應以不間斷的教育,不定期的檢查最終促進幹部作風得以明顯改善。

您正在瀏覽: 書記半躺談工作改作風還需從點滴做起
網友評論
書記半躺談工作改作風還需從點滴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