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中國足球讓我們如此窩心

中國足球讓我們如此窩心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中國足球讓我們如此窩心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我們中國人前段時間都很悲傷,地震災害后的心理創傷應激反應,需要找一個出口。昨天終於給了這樣的機會,為此應該感謝中國足球。

  當我們又一次發賤,看了中國隊與卡塔爾的比賽,我客觀地說,裁判確實欠抽,教練杜伊也確實欠悠。但是,可但是,我們從歷史上看,十一年前的大連金州,中國隊因為輸給卡塔爾導致提前一輪夢斷法蘭西。今天歷史再一次重演。十一年前,看完比賽我家老大把一個碗使勁摔了之後,我又遞給他一個帶缺口的盤子讓他摔。而昨天晚上我們連摔的情緒都沒有了,有道是哀傷莫大於心死。

  想想真是不明白?我們十三億人口的泱泱大國,卻一而再、再而三地被只有五十幾萬人口的卡塔爾滅的體無完膚,世界上這樣的窩囊事讓我們敢上了,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

  足球界的先生們,每次失敗都會給自己找一些借口,為自己找個台階下。中國球迷一次次的絕望但是又一次次的燃起希望,希望奇迹的出現。為什麼一而再再而三的去看他們的拙劣表演?想到這我都恨不得一頭撞死算了。什麼體制、什麼制度,滾犢子吧!根本上說是這些兔崽子們被慣的沒有責任、沒有尊嚴、沒有危機、沒有激情。

  作家寫小說靠生活積澱和激情;詩人寫詩歌靠靈感和激情;軍人打仗靠天職和激情;雜文家寫雜文靠道義和激情;企業家搞經營靠智慧和激情。

  而中國的足球人是一群高薪養着的公子哥,他們在足球場上疲疲塌塌,反映遲鈍,就差沒翹個蘭花指邁個丁字步了,一副陽痿的德行!真應該把他們和那些救災的戰士們互換一下。

  再看看女足的那些小丫頭們,在0:1落後小日本隊的情況下,沒有亂,沒有慌,憑着堅強,憑着絕地反擊信念,憑着獨特韌勁與拼搏精神,逆轉勁敵日本隊,贏了那場球賽,更贏得了尊嚴。這尊嚴,決不是別人施捨得來的,是靠自己的實力和能力得到的!!

  我今天向紅袖裡的朋友表決心,以後再也不看中國足球了!慢性自殺的傻事誰愛干誰干,我是堅決不幹了!我,我,我寧可去大街上幫忙指揮交通讓人家說我精神不正常也不看足球!!

您正在瀏覽: 中國足球讓我們如此窩心
網友評論
中國足球讓我們如此窩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