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略談音樂

略談音樂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什麼是音樂?物體規則震動發出的聲音稱為樂音,由有組織的樂音來表達人們思想感情、反映現實生活的一種藝術就是音樂。音樂從風格上來說分為很多種,如流行、搖滾、爵士、嘻哈、民謠、中國風、等風格,每個人所喜歡的風格也不盡相同。但唯一不變的是無論何種風格,只要能帶給你耳朵和心靈上的愉悅享受,你才會聽,才會喜歡聽。且每個人聽音樂的方式和場所也有所不同,有些人喜歡用音箱聽、有些人喜歡用耳機聽、有些人喜歡在清幽的環境放上一首樂曲,有些喜歡去迪吧或者酒吧舞廳去感受震憾音響效果。不過那些地方都是以DJ曲目為主。

  我認為音樂是一種素養,不管是創作者還是聽者。創作者應該創作反映現實生活、給人們動力的作品,而不是無病呻吟“被情所傷”翻來覆去的唱,那這樣的人TA根本不配搞創作。喜歡聽音樂是件好事,作為聽者應該盡量把音箱的分貝給控制好,別只顧自己享受,給五鄰四舍製造噪音這當然是不可取的。這不禁讓我想起一個笑話,如果你的鄰居在凌晨一兩點彈鋼琴擾你美夢,你可以在凌晨五六點的時候去敲他家門,告訴他彈得很好聽再來幾曲。

  由此可以看出,音樂在適當時候它就是音樂,不適時就是噪音。

您正在瀏覽: 略談音樂
網友評論
略談音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