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當代世間百物寓言(七)

當代世間百物寓言(七)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炎熱的夏天,太陽剛剛落山,蚊子們就從四面八方溜進屋裡,躲在陰暗的角落裡,等待入夜後尋找機會去飽餐一頓美味—人血。

  好不容易熬到夜深,勞累了一天的人上床睡覺了。但是—掛起了蚊帳!

  蚊子們氣急敗壞,嗅着蚊帳里人身上的氣味,饞得幾乎要發瘋了。

  然而,拚命嗡嗡也沒有用。蚊帳嚴絲合縫,怎麼也鑽不進去。蚊子們只好悻悻地四散而去。

  有兩隻蚊子到底不甘心,沒過多久,又飛到蚊帳上面,看有沒有新的機會。

  真巧,人一翻身,蚊帳動了一下,欠出一個小縫!機不可失,時不再來,兩個蚊子顧不上招呼其它夥伴,急忙鑽進蚊帳里。

  剛剛入睡的人發出輕微的鼾聲。兩個蚊子悄沒聲的落在人的身上,貪婪地吸起血來,直到把肚子吃得鼓鼓的,它倆才拍拍肚皮,抹抹嘴巴,得意的哼着小曲,飛到蚊帳角落上休息去了。

  人在睡夢中覺得身上發癢,煩躁地用手抓起身子來。蚊子在上邊看着,暗暗發笑。

  人接連抓了幾下,終於忍不住了,不情願地爬起來,打開電燈。呀!身上被咬了七八個紅疙瘩!人開始在蚊帳里尋找起蚊子來。

  兩個蚊子惶遽了。在強烈的燈光下,它們找不到半點藏身之處。想飛出去?沒有一條縫!想在蚊帳里躲一躲?肚子又吃得太飽了,根本飛不動!

  人發現了它們,兩個巴掌象一把大鐵鉗一樣伸了過來。蚊子掙扎着飛起來,想僥倖逃脫這難以接受的滅頂之災。但是,晚了,只聽“啪”的一聲,一隻蚊子被拍得血肉模糊。緊接着,又是一聲響亮,另一隻蚊子也登時斃命了。

  ――害人的東西,即使一時僥倖得逞,最終都是要受到懲罰的。正所謂:害人必害己,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您正在瀏覽: 當代世間百物寓言(七)
網友評論
當代世間百物寓言(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