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最近的人(1)

最近的人(1)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A 他和往常一樣回了家,家裡和往常一樣,妻子自個早吃了飯,這會在看愛情肥皂劇。他叫了聲哎,他丟給他幾百元錢,妻子愛理沒理,妻子已經投入了角色。

  他都懶得說了,妻子幹家政,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等他吃完洗好澡,妻子已經呼呼入睡了。

  妻子總說他掉進錢眼了。妻子說他怎麼就不理解個人,自己在外是下人在家是老媽子。

  他有過多少次跟他解釋過家的含義。

  他睡不着,他找了個最近的人微了起來。他說他今天遲到了。後來呢?最近的人問他。他說領導給了他一個活。後來呢?最近的人問他。他說昨天領導還給了他小鞋穿。後來呢?最近的人問他......他直到微得睡下了,他的手機屏上留着最近的人的那三個字:後來呢?

  B 他和往常一樣回了家,家裡和往常不一樣。妻子沒在家,電視也關着。早上上班的時候妻子沒說她要出去。他雖然埋怨妻子沒給自己做飯,但到底還是擔心妻子的安危。趕緊給妻子打電話。手機通了,沒人接。再打,通了,還是沒人接。

  他想起妻子有個習慣,妻子有事沒事總喜歡掛個包,手機也放在包裡面。手機不是好手機,手機聲音太小。

  在他掛手機的當回,他看到一個微信,是昨天那個最近的人發過來的。最近的人問他什麼時候下班什麼時候有空。這時間都過去一個多小時了,他不知道最近的人還在不在,立馬微了過去。最近的人說他在回家酒店,讓他快點過去。

  他趕過去的時候妻子在酒店門口徘徊。

  他趕緊轉過身。妻子還是看見了他。

  妻子說孩子學習成績下降了。妻子說老師給她打過電話說如今的孩子小小小年齡就不學好,讓家長多留意義下,多關心孩子的學習生活......妻子說我終於找到了線索。

  妻子把手機遞給了他。最後一條微信是自己發的。

  妻子沒告訴他給孩子買了手機。

  妻子沒告訴孩子手機拉在了家。孩子將回復設為了自動。

  妻子望着怔怔的他,說,你不是說前天領導給你小鞋,昨天你遲了到,領導給你安排了個活。後來呢......

您正在瀏覽: 最近的人(1)
網友評論
最近的人(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