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寂寞城裡

寂寞城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時光荏苒,四季輪迴。

  花開的季節,妖嬈風騷,

  歲月,竟也——嫵媚。

  生命的腳步,依舊——溫文爾雅,伴着花香有節奏的丈量着,歲月的悲歡。

  就在輕撫額頭的一瞬之間,些許莫名的失落,突兀、惶然。

  憂鬱的雙眉鎖住時空,停頓、凝稠。

  目光遲滯,徘徊在遠處,那片未知的岸和心靈交匯的地方,空虛、寂寥。

  走了這麼久,依然慣性在都市叢林的迷茫中穿行。猛然間恍惚,不知自己是在前行的路上,還是在某一時空不自知的停留。

  紅塵喧囂里忙碌、奔波。繁華誘惑中掙扎、祈禱。還能否守住心中追求的那份淡然,其實早已不再重要。

  生命的年輪,繞過腰際,優雅的蔓延。

  我懂得——歲月,是要將我們慢慢的變老。

  時光就像飛天的仙女,飄 啊 飄的!美麗、阿娜,只是不知老去了誰的容顏。

  生活原本是七彩的環暈,編織交錯而成,卻也五味雜陳。或許,正是因為元素太多,弄得現代人想要心無旁篤的簡單生存,竟也算是一種奢求。經過一番掙扎,還不一定盡然。

  世事滄桑,或如我想象中的那般悲壯。

  誰不小心走進了誰,又是誰又無意之中觸動了誰。或是歲月布下的一道懸而難解之題。

  莫不如,做一片城市上空的雲,悠閑自在。看着——無限繁華盡在股掌,定會有說不出的快感。賞着——春花秋月般的無盡美妙,悉聽世間如詩如畫般的風花雪月。享着——四方過往的柔風曖昧,嘗盡世間的愛與哀愁。

  如果——有一天,倦了或是膩了。

  那就再好不過了。

  轉身之間,就可以化作一場紛紛揚揚、纏綿潤澤的細雨。雖短暫凄美,卻也不失恬淡清雅。灑落的過程,無疑是一場美麗浪漫的邂逅。即便一路東行,融歸滄海,仍繼往風流,奔騰洶湧、戲浪驚濤。

  昨夜夢裡,雨——一直的下。望着窗外,陰霾世界里,布滿了傷悲,不由得一陣惶恐。彷彿人生一下子由此困頓不前。

  悸動之餘,心也在嘻唰聲中,幾欲滑落。

  不知何時,風——散去了漫天的烏雲。就像一張褶皺的白紙,回復如初般的平整光滑。在夢中仍能清晰感受到,那種舒適的安逸、甜美。

  好在,還是安然的睡去了。

  人生路上,總是有那麼多的如果。那麼多的不確定。若不是歲月,在冥冥中架構這許多情節,誰知道會是怎樣的情形。

  似乎很多時候,都是在重複着昨天、前天。

  正如,我們現下的一些情景,總有某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既熟悉又陌生。難不成時光,真的蹉跎了不成。細細想來,其實根本就從未發生過,更是找不到答案。許是前世的經歷太過深刻,得以在冥冥之中瞬間的靈動。

  有時候——孤獨也是一種享受。在純凈的個人空間里,任意的悲壯、委婉、狂野、細膩。歡樂時,開懷大笑,盡舒情懷。悲痛時,落幾滴英雄淚,又有何妨。

  隱遁的光陰,在逝去之前,不曾許下什麼。但凝結的時光告訴我們,歲月終將會,隨我們一同老去。

  就讓生命靜靜的等候。

  等候下一個,

  未知的漂流。

  都市之中,鋼筋水泥叢林密布,卻很難找到我們想要的那種真摯。文明背後總有着我們熟悉的陰暗。

  總有一些東西揮之不去,就像一張無形的網置於心中。

  就在揮刀斷水的瞬間,四濺的水花模糊了視線。最後只留下一縷淡淡的哀愁。在空中飄蕩、游弋。

  轉身——離開之際,忽然發現,從自己腳下延伸開來的影子。

  走過漫長的歲月,也只有自己的影子,毅然決然的跟隨自己,不離不棄。

  想到此處禁不住有些動容。

  竟是孤獨的身影,

  忠實的陪伴自己,

  在這寂寞城裡!

您正在瀏覽: 寂寞城裡
網友評論
寂寞城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