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誰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你是誰

  你是誰?這樣冒冒失失就闖進了我的夢裡。

  昨夜的雨聲和着我昏昏欲睡的思緒,恍恍惚惚見到了你,你微笑的眼神,讓我立刻慌了神。雖然平時在茫茫人海中,在繁繁雜雜的生活里,時時刻刻都在祈求一個神的所在,一個沒人的地方,獨處,釋放自己叫緊張的情緒。當真的發現只剩下一個人時,心裡的孤寂更是失衡。希望能找一個人聊聊,這時看到了你,我怕你夜轉身離去,凄涼地呼喊着你,求你留下陪陪我!不知你有沒有聽到我的呼叫,看到你沒走,依然用微笑的眼神看着我,我小心翼翼地問你:你是否可以聽聽我無處可說的話,你還是微笑地看着我沒有別的表情,我茫然失措,無數的話卻不知從何說起。

  從初識人生到現在,快樂只是短暫的瞬間,然後體會到的全是悲憫的情懷和殘酷的現實。老師早年英逝,師母悲痛的神態;初識的夭折,長輩的不解;無數的凝問,困惑,無奈纏繞着我。青春是如此短暫,剛剛懂得珍惜,花期卻已將過,我多麼想百倍地伶愛自己已剩下不多的生命歷程。可事情總是又不盡人意。無數的框框條條、流言飛語......無時不在禁錮着,束縛着,纏繞我的靈魂,無時不在接受着一雙雙刻毒的眼睛和一張張尖刻的唇舌,我感到自己體無完膚,連靈魂都快要出殼了。

  你多傻,為可愛全然不顧一切!

  你以為你付出就可以收穫?當然苦難也是一種收穫,但值得嗎?這時代有你這樣三從四德的人嗎?能不能多為自己做點什麼呢?人活着多麼不易,別禁錮自己了。

  我彷彿是古墓里走出來的木乃伊,這瘋狂的世界不等我蘇醒,首先就用沉重的鉛鋅把我腦子關得滿滿的。我只是想平靜地生活......沒等我說完,朋友們又是一通狂轟亂炸,煙霧悶得我幾乎窒息。縷縷傷痛轟然列開衝出胸膛,我失聲大哭,你手足無措,面對着我頭痛了吧!別哭好嗎?我會陪着!你同樣是微笑的目光看着我,一點點的伶許惜讓我感動不已,為這一點點我還可以讓自己的心跳上一百年。

  你是誰?不知道你能否理解我的語言。

  日曆在一天天翻過,我也一天天沉默。只想逃避,卻又無處藏身。不是因為膽怯,也不是因為沒有能力馬上因為極度的恐慌語失望。不知你是否體味過心裡有話卻無從對人傾訴的痛苦?對於一個流浪異鄉多年的人的精神苦役,在經歷了一連串煎熬下,變得脆弱無比,活着道底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讓我支撐到現在,只感覺心裡一遍遍地對你說:愛是什麼?恨是什麼?

  無數的念頭糾纏着我這本來已不太健康的大腦,像除不盡的細菌,我被折磨得神緒狂亂,氣息如絲,終於明白了抑鬱而終是怎麼回事了。

  我太累太累,真想躺倒在你溫柔的懷抱。不再思、不再想、不再哭、不再急、不再氣,只要能靜靜地入睡天國。那裡一定有溫暖的陽光、侄愛的空氣,一定是七彩斑斕的世界。而我卻沒這福分,還有老爸老媽要贍養,有兒子要扶持,還有放不下的朋友,還想為孩子們辦的事要做......我只有堅持,努力。可還是找不到出路。長時間在黑暗裡摸索,我已經快失去繼續走下去的勇氣。

  你別走好嗎》找你找得太苦,怕你突然間就從我的眼前消失。我好想借你的肩膀靠一靠,讓我能找回那失去已久的安全感,使沉重的思緒得以卸載,乾渴的心田得到滋潤。我好想得到你的尉籍與鼓勵,讓我在所付出認真與努力後有一丁點回報,來彌補以往的不足和遺憾。

  我想大聲地告訴你,我需要你,儘管我不知道你是誰,也不知道哪裡才能找到你。我不怕爬山趟水過灘,不怕有多少艱難險惡,為能找到你,我可以付出我的生命。

  你別走好嗎?我怕只剩下孤零零的我,也不知道幾時才又能看到你?

  我問過風、問過雲、問過太陽、問過月亮......

  我飛過高山、趟過江河、越過大海......

  沒人能告訴我你在哪裡兒,也沒人知道你是誰!

您正在瀏覽: 你是誰
網友評論
你是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