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仰仗心緒擁抱文字

仰仗心緒擁抱文字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近日,在幾近慵懶的日子裡徜徉。時光反倒又賜予了我多情的感觸,在歲月的打磨下那份如一純粹的本真越顯明麗。

  在這段閑逸的日子裡,身體倒也還是負了思緒。感冒持續不斷,本想歷游在斑斕的秋色。伴隨幾聲急促的呼吸,寥寥幾步也就不能堅持。觸目這眼前的秋景總能殤幾份情思,便就忍不住在漫天黃葉下、幾聲鳥鳴中哀嘆······

  遊離在我身體之外的思想總喜歡擁抱那多情的思緒,頭腦也總遷就它構置那種種畫面,那感覺偏又支撐着我停不下來。這動力原理此刻讓我解釋得幾乎失去原型。但仍舊我行我素轉動着手中的鋼筆!

  身體疲憊的某日一通情誼的電話倒也知曉了明珠河畔的梨花在這蕭殤的秋中獨綻。欣喜那便也是自然,緣分指引着與花的遇見,賞花醉倒的竟也是自己!快門后,靜態的梨花也就成了美眷。不禁也感嘆:“這哀婉的秋竟也與繁華的春景相遇”。這“稀世”按規律排盤自然也就罕見。身體的不適加上這濃濃的秋,感嘆自然也就多了去。每聞一段觸碰神經的故事也就得獨嘆好些天。生活不會單單鍾情某一個生命,每一個生命的歷程卻又是一段生活。就像這秋自然也不會鍾愛這梨花,不過幾日便也謝了去,獨留一段哀思獨享,倒也當真傷了賞花人的心。

  也就如此,經常被周遭平凡的、不足道的小事感動着、牽挂着。女人真就是如水所成,隻字言語便也熱淚滾滾。心底那些柔潤本就觸碰不得,加上這情思渲染倒也真就不能自己······好在有文字時時相伴,那些快樂的、無奈的、憂愁的都讓多情的文字去背負。

  心情總會是文字最好的夥伴。我也不過一粒凡塵,自有眾生的情感。那些憂慮、快慰總也會牽絆左右。看了許多佛家書籍,在歷練的大智慧中思索着自己,在感觸的文字前宣洩着自己。憐惜了我身邊的每一個動人故事,在身體病痛時卻又擁抱住了我的文字。可憐文字背負了我所有的所有,陪同我一起歡笑淚流。也就是心緒到了此處,我也該讚揚這位忠實的夥伴。你依舊還要陪伴我遙遠的未來,那裡依然有數不清的淚水、執着不斷的堅持、病痛時的慟哭。你還要與我同去背負、感觸。此刻,你還依舊在我多情的思緒里跳動,與我親密的融為一體!

您正在瀏覽: 仰仗心緒擁抱文字
網友評論
仰仗心緒擁抱文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