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下一站路口

下一站路口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人生如路,你選擇的路,是寬闊還是狹窄,其實全由自己選擇。

  有時候,回家的道路,每日重複,而有天突然堵車很嚴重。這時候你該做的,不是一直任由自己堵在車流中,你該學會變通,找尋一條新的途徑返程。即使路程會稍微遠了點,路沒有那麼寬敞,別去介意兜遠一些,別將自己的道路堵死在那塊地方,別忘記了人生並非一條道路可選擇。

  這個就象我們工作中生活中遇到困惑了,別抱着舊時的觀念一成不變,總以為曾經的方法是最好,試下嘗試新的方式,也許你會明朗很多。抉擇后解決了問題,你會發現,原來處理一個問題有很多很多的方法,只是看我們願意與否去改變。

  清晰的思維很重要,一條路,最終如何走下取決於自己。有時候看起來,這條路好象是盡頭,而你別被眼前所迷惑。仔細想想,以你的方向感判斷,是否能通過,如果相信自己,那就大膽的向前走,沒關係,只要你清楚明了自己的思想,你還可以回頭,重新選擇。

  這個就象我們平時需要處理問題時,不要優柔寡斷,也許你可以不相信全世界,但千萬要相信自己。人生無悔,那是取決於你的判斷能力,無須輕易動搖自己的思想。你要記住,一個人的原則和立場有多麼的重要,即使有天失敗了,要站起來,告訴自己,我不怕輸,我可以重頭再來。

  我一直都以路來比喻人生,一個人開車的習慣也正印了一個人的性格。是最後綠燈兩秒加緊油衝過去,有時候因為閃避不及而出事。還是明知道還有黃燈延遲的幾秒也不去衝刺最後綠燈2秒,等待下一次綠燈的到來。這些完全是每個人的思想問題,有些人是有僥倖的心態的,而有些人不會,寧願等多一會也不願意出現差池。

  當我們邁向自己的目標前行時,遇到了阻礙,這就是人生的道路難免會有荊棘萬丈一樣。不要輕易放棄,每條路,其實都可以到達,只是看你怎麼去前行。不需要去害怕選擇新的路,你會如何,當你的困惑,將你迷失在迷茫的路途中時,要告訴自己,下一個街口,就是希望,嘗試別的道路,換一種思維學會隨機應變。

  我們的明天,就在下一個路口,只要你相信自己的方向感,靈活應對自己人生的安排,那份你期待以久的希望就在不遠處等着你。記住,不管怎麼樣,一定要相信自己。

您正在瀏覽: 下一站路口
網友評論
下一站路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