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雲在清溪水在天

雲在清溪水在天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雲在清溪水在天

  2013-8-23

  有人問我蓬萊事,雲在清溪水在天

  -------------元 密蘭沙

  水天一色,物我兩忘。

  找不到時間的裂痕,看不見空間的渡口。雲在水裡漂流,風在水裡蔓延。水是天上的風,魚是天上的雲。心在水裡,影子在天上。

  沉靜,悠遠,空靈。

  我在哪裡??哪裡在我??

  明月在天,橋邊人似明月。路過的瞬間,空曠的原野霎時一片空明。那一刻,行雲止步,因為,明月在天。

  昨晚,

  天空是一方安靜的水,落日墜下,濺滿一天的雲霞,水面於是斑斕。雲霞浸染,於是江水如天,流雲瑟瑟。水邊你的剪影安靜如禪,你的心思捉摸不定。坐在水邊,也坐在天邊。

  總有一天,你會找到一片美麗的白樺林。

  天空散落在濃密的樹梢。樹林是一泓綠色的水,小路上,你徐行漫步,靜謐面帶微笑,清涼斜倚白樺。白色的樹榦,如一縷縷白雲,在你身邊駐足,在你心裡招搖。在樹林里,也是在水裡,也是在天空里,你是林中的一片樹葉,、一縷空氣,也是天上的一絲雲。

  夜色漸濃,沙灘在月下舒展銀色的腳步。海浪是雲,由遠而近,不急不緩。濤聲斷續,如風吹過。天空垂下,瀰漫眼前,落地成海,濺起如詩。你是海邊的一粒沙,也是天上的一顆星。

  有一天,

  竹樓幽遠,安靜如水,它環繞四周, 目光淡定。思緒恰似天空,雨聲正是浮雲。思緒,融化在水一樣的靜謐里,安靜,漂浮在雨聲清脆的思緒里。竹樓里,一壺茶,泡開一個世界。茶香入口,水是浸潤。茶香入心,水是天空。

  有一夜,

  幾本詩詞,幾卷佛經,你就可以來到唐宋元明,來到深山古剎。

  書是一片天空,看着看着,你就成了一粒文字一朵流雲,行走於歷史,漂浮於時間。看着看着,你就成了一條溪水一棵水草,你就流淌得平平仄仄,招搖得忘乎所以。

  古寺斑駁的屋頂像是一片浮雲,莊重地漂浮天空之上,天空是濃翠如玉的樹梢。鐘聲有些飄渺。但堅定有力,絕不遲疑。

  如同一條清徹的小溪,流入你的紅塵,洗凈你的凡心俗韻。

  天地間,你已不知去向。

  今夜,橋邊人似明月,橋下明月在天。

  風景在水,心在明月。

您正在瀏覽: 雲在清溪水在天
網友評論
雲在清溪水在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