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人生旅途之中,我們總會遇到很多人。或許我們一生會愛上很多人,但回首一望,又有幾人是我們值得去愛?或許我們一生會被很多人愛上,但最後為你矜持的人又是誰?我們常常渴望一段愛情可以天長地久,但是上天常常把命運抓弄。愛是一種緣分,被愛是一種幸運,我今生能遇上你是我上輩子所積累的恩德,即使不知你上輩子到底是我的什麼人?總之,今生今世的你總有一種魅力慢慢地吸引我,讓我去追隨。我與你相遇時,我希望能夠靠近你,感謝上天讓我們在同一個班裡相識,讓我們成為好朋友。與你相識后我希望與你相知,想讀懂你的心,看到你在哭泣,我很心痛,於是我拚命地去關心你關懷你,希望得到你一絲的在乎,感謝上天亦感謝你,能接受我做你的知心好友,讓我能在你身旁,默默地靜靜地守候你。與你成為知心好友后我更想成為你的知心愛人,可是我們心與心的距離,總是若即若離。我鼓起勇氣向你告白,可是結果還是一樣——被婉拒。

  在高考後的這段時間裡,我嘗試着去放棄,嘗試不聯繫你,可是在幾度無眠掙扎之後,我再次在夢中遇見了你,我居然傻傻地再次選擇堅持。我很討厭自己的性格,總是那麼的不服輸,為什麼明知道應該放棄卻選擇堅持。沒有你的電話,沒有了你的信息,沒有了你的消息,我真的以為我們再也不可能回到以前那樣關係了,我真的以為我以後就像歌詞里唱到"我可以永遠笑着扮演你的配角,在你的背後自己煎熬"。沒想到,在我對我們關係最迷茫的時候,你居然主動聯繫我,聽到你的聲音,彷彿聽到了使命的召喚,你就是我的女神,為了相見一面,我不辭萬里地從另一個城市趕回來。在回來的途中,看着飛快閃過的窗外景物,似乎就像看着時間所倒放的一個個與你共處的鏡頭,我不明白,此時此刻,為什麼眼淚會流淌下來,或許是因為聽到那一首《離不開你》心中有感而發吧,此時此刻,我對你的感覺已離不開你,離不開心中的女神,我不在意這兩座城市的距離,我在意的是在城市那一邊的心中女神,是否能夠感受到這份強烈的思念?為你流淚,或許我是真的愛你吧,誰年輕的時候沒為愛流過眼淚啊?我期待,期待自己的這一份痴心不改能感動自己的女神。那一天晚上,我相信,是你給了我快樂,如果不是因為你,我又怎麼能完成徒步跨廣州城的心愿,我又怎能嘗試一個人在K房唱歌,深夜的廣州是一座空城,儘管空中飄着細雨,只有汽車呼嘯而過的聲音,但我不寂寞,你就是我長途跋涉,浪跡天涯的動力,有你在心裡陪伴,我的心,充滿無窮的力量。也是那一夜,是那四個數字,令我畢生難忘,1723,謝謝你拚命地為我找到空房,讓我不用在黑夜裡徘徊。我們聊天的時間雖然不長,但那一夜應該是我一輩子中最幸福的一夜。那一夜后,我心中多了一種奇怪的感覺,我覺得彼此的感情更深厚了,我對你的感覺似乎是非追到不可,這難道就是真愛的感覺?

  我對你來說很重要,你對我來說也很重要,我們都非常珍惜彼此。而你是那麼的溫柔體貼,那麼的善解人意,你是如此地適合當賢妻良母,同時卻又那麼適合當貼心知己,讓我怦然心動卻又難以抉擇。你說我們彼此認識的時間不長但卻像相識相知很久一樣,我認為,這就是前世的姻緣,也許我們前世曾朝夕相伴,在奈何橋前也不忍喝下孟婆湯忘卻對方致今世亦有彼此熟悉的感覺。這份感覺與情感值得珍重,無論我們以後是知己還是情人,請我們這輩子也不要忘卻對方好嗎?說不定下輩子,我們又會像今世一樣相遇,相識,相知,甚至...相戀與相伴,若有來世我依然愛的最真。

  現在的選擇會決定三年後的模樣,所以三年後的我們是未知,所以這條選擇題沒有標準答案,我們無論選擇什麼也不用去後悔,選擇沒有對錯,當別人認為你的選擇是錯的時候,那就去證明你的選擇是對的。有的人,互相在乎卻沒有選擇在一起,使兩條本相交的直線平行,愛情,錯過了就是一輩子,但是一旦擁有愛情再失去,剩下的只有回憶和傷害,失去的愛情也是一輩子。你曾問我為什麼不找個女朋友,我說我寧缺勿濫,還不如說心中裝着一個讓我不忍放棄的人,那個人就是你。

  我在想,我們能不能夠成為一對很好的知心愛人?人生難得再次尋覓相知的伴侶。在失魂落魄之時,我們相互擁抱,相互取暖;在幸福甜蜜之時,我們相互碰唇,牽手隨行。充當知己的戀人,使兩顆心交融;充當戀人的知己,使靈魂相互依偎。

  廣州與珠海之間的距離,不可能切斷一陣陣思念,也不曾淡化一份真摯的感情。距離可以孕育出一段愛情,在另一城市裡,有我們牽絆的人,彼此肩負着對未來的重責,在我愛慕着你的時候恰好你也在思念着我,即使不會早晚相見也終相信會有十指緊扣的一天,這就是距離美,這就是距離對愛情完美的點綴。

  我們都年輕着,習慣好奇又喜於冒險,我不怕將一份珍重的感情投資愛情,就像我把賭注壓在最後一塊硬幣一樣,最後,我夾到了最可愛的公仔,將它送給我最心愛的女生。讓我們擁有着同一個目標,比翼飛翔;讓我們場出同一個音符,歌頌真情。請伸出你的手,緊握我的手,讓我們彼此的血液貫通。你就是白富美——白在純潔,而不是體膚之色;富在智慧,那不是心計;美在氣質,絕不只是外表。你若不離,我便不棄,你給我一份信心,我就給你萬分的信任,相信我能拒絕很多白富美,相信我能打倒更多高富帥,儘管現在一無所有,也要共同期待一個永恆的春天。

  有時候太理智也是一種錯,因為你永遠也不知道衝動的背後是對是錯,也許不可預知的人生才是精彩,但是精彩過後必是黃昏,黃昏過後必是暗淡,但在暗淡的黑夜中亦能期待明日的朝陽。我尊重你的選擇,若不是真心相愛請不要選擇愛情,反正愛你已經持續一年了,我也不在乎再度一個明天,我在身邊,沒離開過,永遠無悔的是我看上你的雙眼。2013有我真好?2014 2015...永遠都會有我在你身邊。

  我不想成為柯景騰去錯過沈佳宜,讓青春留下遺憾。無論你的選擇是什麼,我都會激動地忍住不讓眼淚流,謝謝你一直對我的在乎與關心,愛就一個字,我只說一次。

  98度的熱水差不多沸騰了,你是選擇加熱還是保溫?我已經有了勇氣和衝動,這一刻,愛吧,讓故事演變為傳奇。

  致我心中永遠的女神——穎兒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s.

您正在瀏覽: 選擇
網友評論
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