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葉落無聲亦無心

葉落無聲亦無心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等到多少年後,樹榦慢慢爬上年輪,落了一季又一季的葉,模糊了一層又一層想念,風乾了一片又一片的等待,我依舊一個人守着一座孤城。你進不來,我亦出不去……葉落無聲亦無心。

  ————————————文/蘭柯一夢

  那時、江南的小鎮,擁有一整片大大的藍天,卻總想着別人的藍天。彼時、走出了小鎮,藍天變成了陰天。卻在想看一場舊時的藍天。

  “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李清照的一生都在“尋尋覓覓”,最後卻落個“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得到的越多,就想要的越多。知道的越多,方知知道的越少。最後、葉落了,心也空了。

  又是一季落葉,又是一季等候。以為擁有了整棵大樹就是擁有了全部。秋天到了,那些刻滿全部故事的葉落了,紛紛揚揚,葉落無聲。落了滿地的曾今擁有,再也拾不回來,不剩一點留念。葉落無心……我卻依舊等待,等待下一個春暖花開。

  在這個本該“春暖花開”的年紀,我卻做着一些“老人遲暮”才該做的事。思緒飄不出帳子大小的空間,帳外一個世界,帳內若個棺材,鎖着我的世界,格格不入。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等待是一季相思。相思,隨葉落,深埋地底。我依舊,守着一顆大樹,守着一扇門。草木深深,葉落無聲亦無心。物是人非,新人不與舊人同。

  葉落、落在了我的心尖。本該無聲無息,卻帶走了我全部的情感,落得轟轟烈烈。從此,我常駐孤城,看一季又一季的葉落,卻沒有了那份當初的悸動。在一次次等待中翹首,在一次希望中失望。

  那時,江南的小鎮有着許多的我們,看見外的卻總是外面的他們。彼時,外面的他們成了我們,才開始想念舊時的我們。

  質本潔來還潔去,願做個如水女子,從此伴着江南的小鎮。兜兜轉轉才發現,地球是圓的,起點亦是終點。年少的心總是抓不住,世界上沒有兩片相同的葉子,有些東西丟了就是丟了,即便找回來,也不一樣了。

  那遙遠的,淡泊的記憶中,那如火的楓樹下。純白剔透,羞澀微笑的少年,彷彿禕融蝕在寂寞的深秋里,隨葉落,淡了,在無蹤跡。風捲起清冷的水汽,模糊的是誰的視線。只剩零落的枯葉,四處飛舞。

  靜默,在空曠的城裡蔓延。葉落了,連風吹的聲音也沒有了。只剩這舊時的明月依舊閃耀,更古不變。花落了,有人欣賞,有人憐。而我的葉落了,無人光顧。我卻妄想將剎那鐫刻成永恆,我卻忘了葉落無心,最終剩下的只有我,我的樹,我的城。

  或許飄零才是美麗的,那是你的宿命。或許等候才是屬於我的,這是我的歸途。小鎮時光的許許多多回憶在不知不覺中逐漸遙遠,甚至淡忘。而我卻急切的想留住,小鎮是否也在一季一季的等候。葉落無心,而我的心又在哪呢。

  楓葉荻花秋瑟瑟,我的城只剩一顆枯乾,心卻早隨着那一場葉落而落了。從此,葉落在無心。即使面朝大海,也看不見春暖花開。

  外面的水太渾濁,我呆在我的小鎮喝着江南的水就好。外面的的天太暗,我呆在我的小鎮守着自己的大片藍天就好。外面的人離我太遠,我呆在我的小鎮陪着等着我的人就好。

  又是一季葉落,紛紛揚揚,飄飄撒撒,無聲無息。我佇立樹下,看落葉融入泥土,恍然大悟,落葉本就無心,無聲無息亦是不想帶走一切。奈何“落花有意,流水無情”我拾起了我的心,離開我的城,回到我的鎮,在看葉長葉落……

您正在瀏覽: 葉落無聲亦無心
網友評論
葉落無聲亦無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