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歲末,隨想

歲末,隨想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城市一隅,夜影斑駁,一如既往的靜默。

  獨自漫步在人行道,從一個路口轉到另一個街頭。不時拂過的冷風侵入肌膚,麻木了肢體,卻也驅散了疲憊。

  生活似乎是一成不變,日子一天天的重複,可時光卻無情地從指縫間溜走了。

  從烈日炎炎到寒風凜冽,從荷葉田田到梅花映雪,這季節的更替,韶華的逝去,悄無聲息。

  而容顏卻經不住歲月的沖洗,在春去秋來的往複中無奈地老去。

  遠處的霓虹炫目耀眼,天際的星光若隱若現。當城市變得朦朧,當路燈睡眼惺忪,思緒便如浪濤般洶湧,將睡意一掃而空。( 散文網: )

  腳步不由得變得沉重起來。

  年末的鐘聲即將敲響,此刻的內心百感交集——這一年,怎樣來回想?下一年,如何去展望?

  這一年,經歷了太多。

  年初,我們還在緊鑼密鼓備戰高考;年末,我們早就習慣了夜以繼日地玩耍。踏入了大學,我們的確過着曾經憧憬的天堂生活。可是,這樣的生活又能給我們帶來些什麼?大學,為我們卸下了包裹,卻又套上了枷鎖。

  高考前,我們都在心中憋了一股勁,誓言要考入理想中的大學,大家同坐在一個教室,為同一個夢想而奮鬥;高考後,夢想的實現與否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擁有這樣一段齊心拼搏的過程。這期間的情誼和回憶,值得我們用一生去珍藏。相離莫相忘,且行且珍惜。

  大學前,我們還依舊是年少懵懂,對於未來的憧憬和喜悅溢於言表,卻仍然避免不了故作害羞和矜持;大學后,內心逐漸變得勇敢坦然,即使一路踉蹌,依舊泰然自若,處變不驚。

  這一年,告別了那一場青澀的暗戀。這一年,迎來了生命中的第一次華麗邂逅。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對於情感的坦然,是愛的海洋里一成不變的信仰。

  這一年,父母在衰老。那絲絲白髮,那道道皺紋,那日益佝僂的身體,見證了我們的成長,而誰又來見證他們所經歷的滄桑?

  這一年,或許我們不能算是真正意義上的成熟,但至少在生命歷程里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這一年,2013------

  人生就彷彿是一場旅行,當你沉醉於沿途的迷人風景時,已經不知不覺地逼近了終點。我們不得不在這有限的光陰里盡自己所能來豐富生命的內容。待到風燭殘年之時,希望自己的生命之株上能夠滿樹繁花。

  而明天,也就是明年,又將是一段新的旅程。

  把心安頓好,2014,我來了。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您正在瀏覽: 歲末,隨想
網友評論
歲末,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