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縱想、若有一日你塵滿面、鬢似霜、發如雪

縱想、若有一日你塵滿面、鬢似霜、發如雪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縱想、若有一日你塵滿面、鬢似霜、發如雪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渡口前、聽風肆意吹鼓耳膜的音韻、順着陣陣的風聲陣陣的潸潸落淚、靜靜地看着他們遠逝——那些零碎的淚水、待化成珠。風、吹的風車打出清脆的聲響。任憑一些化為烏有

  一切幻化成風、幻化成蝶。

  不知、還多少次能在殘陽的斜暉下模糊地念起你的臉龐、就像打落在水裡的石子、層層被盪皺的水紋版、光影漸漸淡去。內心也盪起層層漣漪、把從前的事交織的密不透氣。

  時光被如沙般悄悄地掩埋、回首時、方曉已悄然無跡。然、當去傾聽和撫摸這塵封的時光時、卻總有那一串串無名的故事在大漠中突兀、回蕩

  ——硝煙、磨世

  金戈鐵馬、劃開歷史卷面、馬蹄金屬聲搖曳在飛土塵揚中;思接千載、黃昏獨自愁、長河瀰漫在甲光里。

  無可奈何花落去、幾多煙雨幾多愁。無可奈何花濺去、几絲虢虞几絲寒。無可奈何花逝了、幾層思慕幾層憂。

  是不是前塵早已註定、會在這兒遇見你;是不是淚痕早已乾涸、無處尋覓你的蹤跡;是不是我命已定盤;江湖染指結悲劇。

  看燈籠血染紅、獨留一層氤氳;窺江面霧朦朧、獨籠一面寒水;眺沙數恆河、獨化一塊玉鐲。

  龍血玄黃、何人迂迴於刀光劍影中;枕戈寢甲、何人徘徊在連天烽火中;兵戈擾攘;又有何人穿越了千里赤地。

您正在瀏覽: 縱想、若有一日你塵滿面、鬢似霜、發如雪
網友評論
縱想、若有一日你塵滿面、鬢似霜、發如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