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蹲在屋旁的桔樹下,看着隔着新修的小路的三缸荷葉,吹着風,突然,一種幸福感油然而生。真的,不是矯情,是一種從心底而生的滿足感。

  曾經想過,自己是不適應在這種生活的,我受不了那那見不到底的寂寞。我喜歡喧囂的,即使是再怎麼頹唐,我仍是迷戀那繁華。而今,我確突然忘記了,感受着夏日的村子散發出的獨有的寧靜,我突然覺得一日三餐不用去愁,能夠毫無負擔的看閑書睡懶覺畫沒用的畫的日子是那樣的令人滿足!突然的就覺得我的前途我的抱負我從前的豪言壯語都不值一提了。

  是什麼東西在時間裡悄然失效?

  其實沒有忘記從前的自己曾對着這無邊的安寧彷徨詛咒,等待着這種日子早日的解脫,忘眼欲穿;也沒有忘記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在樹林里池塘邊漫無目的的遊盪,寂寞的想哭;更加沒有忘記每一次送走在外打工的親人們以後對着空蕩蕩的屋子發獃,靜坐。但是這一切此時想起來,確輕的猶如那中午房頂冒出的縷縷輕煙稍縱即逝。

  不知不覺在外都已經一年了,這是第一次離開家這麼久。儘管在那個城市我也有落腳的地方,卻不是我的歸屬。在那裡我仍然逃不掉去拼搏,去奮鬥。沒有人逼你去那麼做,可是每個人都那麼做的時你卻不可以無動於衷。而骨子裡的好強告訴你要用比別人更多的付付出才會比別人更出色,當自己停滯下來的時候就會自責,懊惱,一切都那麼協調,自然的讓我忘記了這並不是我的初衷。我不想去爭,去比,卻又不得不去追求這一切。沒有人會說累了就休息吧,做你自己就好了,包括我也沒有去提醒自己,只是一味的逼迫自己向大眾化就範。而後,一步步的迷失,忘卻了小時候那單純而簡單的願望。

  而今回來了,小時候的回憶也回來了。忽然就真真切切的體會到了什麼叫做幸福,不關乎金錢,不關乎名利。

您正在瀏覽: 隨筆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