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理解是一座橋

理解是一座橋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理解會給別人帶去幸福,而被理解會讓自己幸福。理解是一種換位思考,也是人生的一種領悟。只有胸懷坦蕩的人,只有敞開心扉的人才會用人性的善良,用火熱的心去理解別人。

  有一對夫婦原本生活幸福,家庭美滿,但女主人常獨自開車去外地出差,路途中時常感到寂寞。她偶爾給丈夫打電話,丈夫從來都是一個字:“嗯”。後來她和她的老闆好上了,原因是老闆經常用電話給她講有趣的段子。從此她對自己憨實的丈夫有了反感,覺得他們過不下去了。一日她出差,路途中和老闆聊的太入神分了心,出了車禍。在醫院裡日夜陪伴她的只有老實的丈夫。丈夫握着她的手說:“怎麼這麼不小心呢。每次和你打電話我都不敢多說一個字,就怕耽誤你開車啊……” 她緊閉雙眼假裝熟睡,但眼淚慢慢滑落。她理解了丈夫,消除了隔閡,兩人重歸於好。

  學會理解受益終生。理解親情,學會感恩與回報;理解友情,領略相伴的快樂與溫馨;理解愛情,珍惜相守一生的情感;理解生活,領悟曾經的艱辛與幸福;理解社會,用愛心去救助別人。

  理解是一座通向和諧的橋,只有學會理解,家庭才幸福,社會才和諧。

您正在瀏覽: 理解是一座橋
網友評論
理解是一座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