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今天不順

今天不順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今天不順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前天撿了兩條褲子,心裡暗自驚喜:可以省下買幹活穿的褲子的費用了。早上把泡了幾天的褲子洗了出來,然後興匆匆的前去裝卸隊幹活。沒想到,是不是因為“沒有白吃的午飯”這個辨證規律在做鬼,今天很不順。

  早上出門感覺到“倒春寒”的堅強,沒辦法,還得回來戴上帽子,再次出門。走到半路上,看到路旁的包裝袋,想起借人家的包裝袋、答應給人家的書忘帶了。為了不“食言而肥”,再次返回家中,拿好包裝袋和已經答應送走的《天龍八部》,一來一回,原本可以早些到達裝卸隊的時間嚴重滯后了,有好幾批人已經幹活去了,也許早已掙出了第一筆錢。

  因為暫時沒活兒干,我按照事先設計的程序,向隊長要結算單子,要去結賬。可是到了人家的公司,管出納的小姑娘在,管錢財的經理沒有到,暫時沒法結算工資,只得下午再來一次了。回到隊里,原本很多的人都不知道哪裡去了。心裡正暗自懊惱,隊里就來活兒了,隊長打發走一伙人,就讓我和何東平去零點物流建華物流卸車,原本我以為是三個人干呢,一人七十塊錢,沒想到隊長的弟弟還把媳婦帶上了,這個活兒就有了變數了。

  這個活兒去年我也干過,那時候,這個活兒是350塊錢,後來因為隊友把價格無限的“增值”,把人家惹火了,最後人家不用我們了。今年又用我們,估計那伙人價格雖然便宜,但幹活還是出了事,人家還是找到“老夥計”。可是隊長把價格降到無限低了,沒辦法把價格在上揚一些了。隊友埋怨我沒辦法把價格抬高一點,還說活兒好乾。指責隊友的話好說,說到出頭講價,卻沒人出面!我和隊長溝通了幾次,覺得還是干一次試試,人家說去年的事她沒有見過,這次又是今年第一次給人家幹活,必須干一次才能彼此了解,即使少掙些錢也是應該有這個舉動,為日後的合作打基礎。一下子把價格要到了,好像把目的達到了,但對日後的印象、日後的交往並不是很好開始,讓一步“天老天荒”。

  這次隊友的合作並不是很默契,彼此在隊伍中都是帶頭人,彼此合作的時間、磨合的時間並不多,彼此都有自己成功的臨戰指揮的經驗,雖然是最強陣容,但沒有默契度,也是相當於一盤散沙,幹活的時間越拉越長,上午九點鐘去的,下午四點鐘才幹完活兒,還因為隊長的弟弟太毛糙,他媳婦的不敬業,一桶漆跌在地上,破了,撒了。人家不給算賬,說這桶漆是調和漆,價格很高,具體價格多少了解之後,再給算賬。我給隊長打電話,隊長同意了,我們回隊里了。

  這次不和諧的合作一定會在彼此內心裡留下陰影,誰都會有個“總結”的。我的總結就是:“山頭林立”的時候,最好是只有一個聲音;夫妻兩人不能在一個隊伍里幹活。兩口子一在一個隊伍里幹活,好像彼此照應,其實並不起作用,而且“嬌絞”二氣就有了生殖土壤,很容易壞事!這個教訓在這個活計中表現的太過於充分!

  自己的自行車前袋還憋了!生氣不管用,還是要去修的。推着車子,走着去修車鋪修車。心裡直擔心修了車子,午飯和晚飯怎麼吃,還好,後車輻條修車鋪沒有,趕后再修,只補了前袋,花了三塊錢,午飯錢和晚飯錢有了。

  再去結算昨天乾的活兒的賬務,這回出納手裡有了錢。沒想到結算單上的價格和我理想中的價格不相近同,原來又是隊長“惹的禍”:為了和別的裝卸隊掙活計,價格壓縮了!原本一個方的價格三塊錢的價格都沒站住,活兒一多,一個方的價格僅兩塊五!一下子工資縮水,十二塊錢沒了!憋氣!

  到小攤上吃午飯和晚飯,兩瓶趵突泉啤酒一盤子炒燜餅,九塊錢。沒想到,在炒燜餅的盤子里吃到了石頭子!攤主只表示了一下“驚訝”,其他言語一概沒有!都說山東人會做生意,難道飯里出了石子,不予理會,就當什麼事都沒發生,就當是會做生意?起碼應該出面“客氣”幾句吧?一句話也沒有!我肚子餓,沒法子不吃飯;我也不是生事的人,人家小買賣不容易,也知道山東人就這樣子!我從不相信山東人怎麼神,那些山東人創造的神話我從沒相信過!過!

  今天沒法不說一句:不順,不順,不順!

您正在瀏覽: 今天不順
網友評論
今天不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