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歲月是個很奇怪的東西,它怕所有人將它忘卻,所以用了一種很及端的方法,變成了一把刀。當青春逝去,便會每天的在我們的臉上劃上一刀,於是皺紋名符其實地成了歲月的痕迹。

  年齡大些的人前輩們見到我們總是在一成不變地說“年輕真好”。

  年輕到底是指什麼,年齡嗎?六十歲的人說四十的年輕,四十的說二十的年輕。在那些學富五車,才高八斗的人的筆下,年輕二字超乎了生理,於是在社會上產出了“心態年輕永不老”。這樣的字眼比較藝術,在畫中的畫里,在作家的書里多如牛毛。在生活的這個世界里這樣的人卻少得可憐。

  年齡是最大的罪犯每個人都恨它入骨,童年時恨它不能走得快一點,青年時恨它為什麼不能停留,老年時就會恨不能倒流。可是就是這樣的罪犯至今蕭遙法外,無所顧及地繼續着它的罪行。沒有任何政府機構去批准逮捕它。

  歲月悄悄而過,年齡無聲增長。到頭誰也逃不過化為塵埃的命運。這是自然規律,別欺圖讓它慢下來,因為永生比死亡更可怕,因為它沒結束。

您正在瀏覽: 年齡
網友評論
年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