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我是一個迷

我是一個迷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迷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今天我是升旗手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一個奇怪的人,但我知道奇怪的人通常都有奇怪的夢。我就經常做這樣的夢。夢見我成了你,夢見你成了我……

  且不說奇怪不奇怪。有時我倒希望自己永遠是一個謎,我願做一個謎。看不透、猜不着,男人休想再傷我毫分。總認為謎一樣的人是最有魅力的,在現實與幻想之間總是遊刃有餘,放心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任何事,大不了讓人覺的不可思議。反正就是讓你摸不着頭腦。嘿嘿,是不是有點像個孩子,誰叫我總喜歡嘗試不一樣的人生。只要能在光鮮而浮躁的外表下,感受到人性另一面真實與恬靜所帶來的啟示和欣慰,我就覺得滿足。也許每個人對於自己的心思都是有所保留的,就像你曾經說的那樣:沒有秘密的一生是不完整的一生。而尤其是女人!

  雖然,我總希望自己是個謎,可終究逃不開你深邃的眼神,我何時成了你的影子,你又是何時侵佔了我的靈魂。而當我們成為了彼此的時候,你又要離去。可在你厭倦了世俗的煩亂之時,你又會回來……至此,我多想永遠是你心裡的一個謎!

  我知道你的想法,明白你的心思有時甚至超過了你。你喜歡在我這裡傾訴,喜歡在我這裡休息,喜歡不斷尋找、不斷刺探那早已失去的夢幻。有時想想,我們真的很像,在褪盡了表面的堅強與不屑之後,剩下的全是深深的無助與渴望。為什麼美麗的愛情總是在錯誤的時間裡相會,註定了曇花一現。不過,也許正因為一切如煙花般的絢爛謝幕,才使得一段感情變的更為珍貴、更為完美。

  女人的苦,一種是與愛的人用情太深,愛上一個人就愛了他的全部。在深愛中模糊了是非、淡滅了原則,愛的已經懶得去確定你在他的心裡到底有幾分?這分明就是委屈自己而苦中作樂。而最痛苦的是當一切塵哀落定之時,才發現他原來並不是你生命中願意守護一生的那個人!所以,有時“放手”也許是你一生最難得的幸運。

  女人的苦,另一種是與不愛的人耗盡一生,傳統的“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的觀念,讓很多女人在沒有唇齒之愛的感覺里日漸終老。因而所受的累就覺的特別累,所吃的苦也就覺的特別的苦了!而最可怕的是在你人老珠黃的時候,他又棄你而去。不過,也許到那時你才能清晰地感覺到了真正的自我。從此,為自己而活!

  而以上種種的苦對於男人呢?他們有多少會在意、會補償、會珍惜、會為了愛他或陪他的人做一些奉獻或是犧牲呢……這正應實了一句古話:“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所以,不管愛與不愛,至少去選一個有責任心的男人吧。因為除卻真情只有責任會改變一切,哪怕“最初”他不愛你,哪怕“最終”你殘花敗葉……

  我是一個謎,我不怪你猜出了我的謎底,我因生命里有你而感到幸運。當然,我會介意你把我出賣。從今起,就讓我成為一個新的謎,誰也別想再把我猜透……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個迷
網友評論
我是一個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