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生辰,是血的染成

生辰,是血的染成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一個人,一顆心,一條路,漫不經心走着,想念着一個這樣的人。他,閃閃耀着我的心,我整個心空間都想把他圍住,佔為己有。他,至純的微笑甜蜜的面龐,神采奕奕,我整個腦海都想把他牢住。他,熱愛革命與幽默的感慨,五彩芬芳,我整個肺都想發出感嘆……

  原來,把一個人藏在心裡是那麼艱辛的事情,如果放下又不甘心,怕這個季節走失溫度,凍結我於千年皓皓白雪之中,讓我享着相思知苦。

  回眸着昨天的故事,雖現提筆離昨天不算很漫長,但是眼角還是濕透着,本以為生日能夠盼到與你一起度過,說說話,聊聊天着就那樣過着,可是,沒有我想象那麼美好,也許我太單純而幼稚,硬要逼着別人做不願意做的事情,然而,當前天拿起沉重的手機的給他短信,心也很有壓力,因為畢竟這是我第一次那樣主張着,我猶豫了很長時間,才咬定嘴牙,手失去掌心的指揮,就那樣送出,原本以為他會回復我,在整個夜晚上期待着回復,我躺在床上,忽然感覺心在捅了千萬捅,很多朋友都說我憔碎不少,因為我的心,一直在念着一個人,吃飯的時候拿不起筷子的力氣都沒有,在想你吃過飯了嗎?喝水的時候捧不起杯子的決心都沒有,在想着你在幹什麼?拍戲的時候抓不住自己的神,在想着你是否依然在微笑着……就那麼等待着那漫長的夜,已經升起陽光,我便跑在草地上默默着想着,我關的手機不想被任何人所打擾,因為很多朋友給我送上生日的祝福。隨後,頭很暈,這幾天一直沒有休息好,所有有暈眩的來感吧,我便回到睡了一下,從夢中醒過來,每次第一次想的人都是你,都離不開你,沒有你任何的音訊給我,我便打電話,這時,壓力更大,我鼓起勇氣就那樣,可是,失望的預感再次波濤涌過我心頭,徹底傷透,這個定時炸彈已經開始到燃點,可是還是信任着你不是那種人,一直信任相信有着奇迹的出現,就那樣等。夜幕降臨,整個城市的燈管已經寥寥亮起,可是我躲在角落那裡,依然等待你所謂的回答。

  瞬間,眼淚就那樣無辜徜徉下去,越想越流下眼淚。昔日的自己不是那麼輕易掉眼淚,可是,自從他開始,便感覺眼淚充滿了香煙的味道跟隨着他,我便起身,在公園裡漫步着,一個人自導自演着,自言自語地對自己說話着,路人見此,我帶着眼淚哭着對自己說話,有些人認為我是瘋子,則有些人過來問候我,怎麼了?在湖邊,傾聽着水的樂章,見到很多人們都用小石頭往水投放着,我想在那演繹美人魚的故事,想一身投擲那裡,再也不用醒過來,因為,感覺在世界上的呼吸已經不夠我用,我真得很想,就那樣自己倒在樹邊,自己是多麼傻的孩子,別人對你置之不理,還是那樣傻傻對自己。

  其實可笑的不是我,別人笑我太傻瓜,我笑他人看不穿。聽着你的歌聲,酒紅的心,讓我迷醉在那朦朧的夢中,就那樣,一直走過來到現在,每次的生日都是與朋友們一起歡歌舞跳,至少有一段難以磨滅的回憶。可是,今次太例外,本以為上帝是眷戀我,賜予我生日能夠實現願意,原來只是在潑我冷水,讓我難過,讓我揪心,讓我發抖……我比童話故事中主角更是可笑,起碼他們有一個很真實的結果,可是,就想學着蝸牛躲在貝殼裡。

  本身很想今天是雨夜,能讓我在雨中散脫所有的壓抑,可是,天也沒有助我也,是我平日做得壞事太多,所有才受到上帝的懲罰。原來,我註定就是那樣杯具的殘局。

  哭着好沒有力氣,就一個人在夜裡發抖着,當這城市的人都走得不剩一二,唯有我,在夜的無奈發抖着等待奇迹着,我沒有笨,我只明白你比我心裡什麼都重要,這可能是愛迪生和居里夫人給我下個這樣的定律,是無人可以改變,除非他們可以復活。

  想着你,就像軟軟的糖果甜到心鎖,這也是人生的第一次如醉地想着一個人,雖然我渴望親情,其實,這場下注的局已經讓我無法改變對你的堅持,相信你更是一個比我想象更出色的人。夜,很朦朧,讓每個人都能夠入睡,還能夠做着甜蜜的夢,可我呢?就那樣怕着夜晚,怕你忙又離開這所城市,我們距離就越遠着,我就無法再拔起自己陷進泥潭的腿。難道我真得那麼難得到你所謂的心嗎??《如果我們今生不能一起》歌曲里:明明知道沒有結果的事情,可我卻一直在想說服我自己,無奈破碎的心已無法回應。每天都要聽着好幾百回這首歌曲,吳叔叔,難道走進你心裡真得是那麼艱辛嗎?是我沒有具備女人的魅力,可是我會用男人的幽默去渲染着你的生活,可更想您是我父親,直到今天,我一直沒有親情的鼓舞,就那麼盲目走着,街上每個小孩都可以牽着爸爸媽媽的手,可我手呢?冰涼涼着,也沒有潮濕,只是凍凍的,因為一直那麼走着就只有我一個。

  吳叔叔,我真得很想念你,無法抗拒全身的細胞,就那樣想着你。儘管生日是傷悲的落幕,但是我還是謝謝你給了我哭的勇氣,讓我去體會更多世間的東西。你的文字比我更有有力,雖然我在素描着,但是我已經卸下妝。想着你是那麼無力支柱的所有神經,就那樣,漫漫的長夜,一直倒在想念你的湖泊中,等待天亮再入睡、

您正在瀏覽: 生辰,是血的染成
網友評論
生辰,是血的染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