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生活隨想

生活隨想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生活隨想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人總抱怨生活在當下的世界很累。這種累不僅僅指形體上的,更是精神上的。

  總會有這種感覺,隨着年齡的增長,閱歷的豐富,煩惱也會相繼隨之而來 ;於是,總會感嘆,眸子已不像孩提般那樣澄澈,思想已不像孩提般那樣單純。羈絆於身的是名利,是奸詐,是世俗,是虛偽,是不信任。然而,想着如果可以回到沒有煩惱的境地,那該多好啊。卻又退怯了,如果真是那樣,在社會上根本就不能生存。總不能遁入空門看破罷,空門豈又是空的?抑或做一名隱士,然而古今之隱士又豈是真隱者?世界之大,難道真無棲身之地了嗎?

  我想不明白,嬰兒呱呱墜地為什麼會帶着啼聲,難道人來到這世上就是受苦的嗎?要不怎麼會有人生苦短這句讖語。人,肉體之軀,萬物之靈,因人存在,世界變得多姿多彩,因人存在,世界又多災多難,是貢獻之使者?是劊子手?常聽人說,下輩子再不做人,可是,人哪有下輩子啊。既然作為人類了,那還是好好活在當下吧,不求長壽,百年足矣了。既然活着,總不能像一個動物一樣只是為了飽暖吧,只為稻梁謀的日子已是歷史了,人應該有更高的精神追求,然而有時候談到精神生活,是那樣的虛無,精神大多都是物質來建立的,沒有物質,精神就如同空中樓閣。於是,為了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不得不融入社會。心靈逐漸被金錢與名利所蠶食,所吞噬,純凈的心靈被蒙上了一層層塵垢。靈魂找不到歸宿,活着似乎是行屍走肉。聽一位哲人說過,名利其實是中性詞,因為它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只要你不想碌碌無為,不是只為活着而已,那麼,名利將伴隨人一生,甚至千萬年或更久。關鍵是要把握一個界限,才不致被外物所累。

  對於人生,沒有人能大徹大悟,但我很欣賞這句話:都在說人生,其實只有自己真正走完了才會懂得。

您正在瀏覽: 生活隨想
網友評論
生活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