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淺談釣魚島

淺談釣魚島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釣魚島――乃釣魚島列島之主島,吾國之固域,位華夏之東。1972年美將其“行政管轄權”連同琉球並“交給”倭寇,史上琉球並非屬倭寇,故,釣魚島之爭由此而生。自1970年始,華人曾屢次宣示主權之“保釣運動”。

  華之歌將永存於星旗之下,隨風飄揚。猶熱血般,循環於熾熱之胸,無聲無息,不生不息……

  近聞關釣之辯,畢,吾對倭寇國之所作真乃痛恨至極,嗤之以鼻。然,見眾愛國之士慷慨激昂之辯,吾也有感而發。倭寇自稱釣乃屬它域,此雲語,修辭學可稱之為“扯”。

  爾今釣魚島事件之沸揚,引致各方恐怖主義之囂張,方乃大忌。

  區區日本國何其知恥?竟妄以強盜之念竊我釣魚島,豈非自欺欺人哉!眾人云:被購之物本不屬已,故以幣取而換之,倭賊此乃之舉無非提石砸已足矣?且此以卵擊石之為純屬可悲!

  區區日本國何其知羞?竟妄以霸權之思打破世界和平,此乃豈非痴人說夢哉?人類早已厭倦硝煙瀰漫過後之滿目瘡痍,故——小人與倭狗切莫趁亂胡作非為!

  此種激怒,吾乃泱泱國民雖有遊行示威之權,但應扣中心,切莫燒殺搶奪成大禍,吾愛國心切勝過於彼,可粗暴之舉終非改變物之效徑,與倭寇之恨,將憤怒降於同胞之愚者,此乃大錯特錯也,過悲哉!勝哀哉!如爾等樂表愛國之心,不防前往倭寇國砸其具,斃其民?切莫再傷自家人。

  秋之月圓時,吾獨願國繁昌盛。華夏之堅,無懈可擊,乃世界名族之林星,禮之謙,以強欺弱之事且於其所作?眾知,華夏乃禮儀之邦,華夏子孫世代懂謙卑禮讓,此乃泱泱華夏生存之根基。吾常思:吾國如以野蠻之舉常行於事,然,今就不會惹外來之侵。反之那自以為彈丸之國者,或蹂躪於華夏鐵蹄之下,引致民不聊生。吾國有絕對之優行於此,地廣人多,資豐源厚,清閉關鎖國,仍可自給自,可為證。

  世界和平誰不願,可為何生戰?只因亂者不及吾國之優,故以野蠻跋扈之為妄侵,漂洋過海,掠奪生存之需,如虎似狼。而華夏子民自古傳承美德,恩澤施主,佛極四海。

  至此,吾憶起劇里之影,斗感善人被人欺。不禁融入其內,善人窩囊,惡人得勢,吾竟有誓做無惡不赦人之幻,可惡人終自惡,試問正義之神是否僅護高高於上之靈魂?

  由此而論,正因釣資豐源厚,倭寇便妄以毀屍滅跡之為,入旗於釣,又建燈造塔,意公佈於世“此乃倭寇之轄”。

  吾不解,何要忍氣吞聲於外侵?

  吾又憶起三國,戰――精求出師有名,方得人心。以護域捍尊而勝其外侵者,可謂常象,另國非以華夏之大欺小而責。然,華夏亦禮儀之邦,惜和平。豈如倭寇之教?自幼教民武道之精,軍國之思,耳濡目染代代,思想摧殘代代,此治國之策久矣?根扎險惡之苗,凡與正義相悖者,勻遭世輿!存非久矣,將為人唾棄之史,甚置於罪之深淵。

  身為華夏子民,吾信吾國,華夏之民為其驕傲。國漸強大,華之歌將永存於星旗之下,隨風飄揚,猶熱血般,循環於熾熱之胸,無聲無息,不生不息……

您正在瀏覽: 淺談釣魚島
網友評論
淺談釣魚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