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關註失依兒童,從身邊做起

關註失依兒童,從身邊做起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小景

關註失依兒童,從身邊做起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今天老師向我們推薦了一個公益組織讓我們關注一下,今天上網看了一下,在我們周圍還生活着這麼一群被忽略的人們。一直不被社會關注和呵護,讓我們一起奉獻出自己的力量,做出一份貢獻,讓他們感到這個冬天不太冷!

  今天報名參加了“關愛小草志願團”,再次,希望更多的人關注他們,給他們四年過去溫暖,他們是無辜的。

  【

  以下不是本人原創,是網上搜尋到的資料自己整編的。如果大家有興趣,百度一下【小草基金】

  他們不是孤兒,卻因為父母一方或者雙方都在監獄服刑,或者因為各種情況失去父母的監護,而喪失家庭的關愛,成為了“失依兒童”。因為遭遇家庭變故或身患重病,他們家庭貧困,因為得不到政府的救助,他們成為了“不是孤兒的孤兒”。

  。---------------題記

  在這個社會的些許角落,在那些陽光照耀不到的陰暗的地方,生長着這樣一個群體:他們是兒童,但是卻沒有美好的童年;他們不是孤兒,但是卻不能環繞在父母身邊嬉鬧玩耍。他們被人們稱為——失依兒童。青島"小草基金"的成立,為這些"失依兒童"帶來了陽光與希望

  人有時會說錦上添花好做,雪中送炭難。其實關注這樣一個特殊群體,難免會遇到一些非議。因為是服刑在教人員的子女,國家民政部門納入不了孤兒救助政策的範圍;社會常常對他們投去異樣的目光,“好人的子女都關愛不過來,還救助他們”?慈善事業的目標投向,也往往忽略這一部分人群救助的急需。[

  這些流落社會的“小草”,他們不是孤兒,但是卻比孤兒更孤苦。他們有父母,但是卻從小得不到父母的照顧。他們有親人,但是卻給不了他們內心深處深深渴望着的父愛與母愛。他們缺乏良好的家庭教育,就容易形成自卑、孤僻等不良性格以及逆反、易衝動等心理障礙。他們往往遭受來自社會方方面面歧視,內心世界難以平衡。[

  不知道有多少人看過或者仍還記得這樣一部講述人間真情的電視劇:在一個新春佳節,萬家歡樂之際,青島市的公安幹警們發現了群居在當地某洞穴中的二十多個流浪兒童。他們中年齡最大的只有十六歲,最小的十一歲,都因失去或缺少家庭的溫暖,從全國近十個省市流浪到此,並已在戰爭期間留下的防空洞里相依為命地度過了兩個沒有光澤的花季,演出了一幕幕既可恨又令人心酸的人間悲劇

  孩子們的心理都很脆弱,這些“失依兒童”過早的接觸了成人的世界,甚至接觸了原本一生中都該遠離的殘酷現象與黑暗現實。他們這些長在角落裡無人知曉的小草,正在呼喚我們給予他們更多的陽光與溫暖。只要我們能夠給他們足夠的愛,他們就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最終也會變成一棵頂天立地的大樹。

您正在瀏覽: 關註失依兒童,從身邊做起
網友評論
關註失依兒童,從身邊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