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生命的浪費

生命的浪費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生命的浪費 標籤:傾聽生命

  其實我們總是訓斥自已的孩子,因為他們穿鞋慢了,因為他們走路慢了,是在浪費時間,而我們何嘗又不大把大把地浪費時間,大把大把地撕毀生命呢。

  我們常常為了一種恨不惜放棄自已的幸福,為的就是給仇恨的人以再以仇恨,讓怨怨相報,綿綿無期。那不堪回首的文化大革命期間,我們人為製造那麼多悲劇,人與人之間互相紛爭、互相猜疑、互相算計,好象仇恨與人類的爭鬥是生命的主題。最後結果是兩敗俱傷,給人們的心靈帶里永遠抹不去的傷痕。

  我們常常顧影自憐,沉溺於一種低劣的情緒中難以自拔,或者總是去追求那些虛無漂渺而危險的情感,而不惜自已的青春和時光,最後只掬着一把苦澀的淚,最終一無所獲。

  我們也常常為了別人的感受和別人的目光,或者是為了維護那無用的可憐的面子和所謂的自尊,把精力無端地投入在一些毫不意義的事情上。

  我們視錢財高於一切,為錢財的奴隸,不惜折去生命的四分之一,三分之一,二分之一,甚至於整個生命。

  嗚呼,據說人生一世,每個人要託了幾輩子的洪福,才能降落到人世。時光珍貴,生命無價,我們卻總是肆意地虐待它,任它大片大片從我們逝去。

  四十而不惑,五十而才知天命啊,前面我們的光陰是否浪費很太多?甚至於過有的人四十、五十,以至終生靈魂都沒有醒悟。

  嗚呼,為世人嗟嘆,還生命一個本來的意義,還人類一個本來的意義吧!

  也許過了今天你才知道,其實生命的意義很廣很深;

  其實愛情並不是你生命的全部,其實這世界有許多許多很美很美的事物我們還沒有去探索發現,有許多更有意義更重要的事我們還沒有去做。

  其實生命的真諦在於心靈的自由,不由情所困、不為財所惑、不為情緒所左右。

  其實生命的價值在於不斷的揚棄,生命的價值在於創造每個生命特殊的奇迹。

  其實、其實……我們的生命中還存在着許有太多沒有開放的其實。

  我們是否應盡所能停止那些不必要的糾纏多日的仇恨和沒有意義的紛爭,儘可能地不拘泥於別人的嘴和別人的目光,掙脫那纏繞在我們身上的灰色的情緒、超脫出來,是否應懷着一份童年的天真,說著最樸實真誠的話,心無雜念地做事,心靜如水地讀書,讀歷史、讀人文、讀自然,讀離你很遠的而美好的東西。

  生命,你懂得了嗎,朋友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浪費
網友評論
生命的浪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