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人生有多少失落

人生有多少失落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人生有多少失落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人生不設限

  回顧已經走過的人生歷程,稍微的盤點一下,就會發現有很多的失落數都數不過來。之所以一次次的失落,是因為在已逝的生命歷程中,有許多的人生願望或者理想沒有實現,那些未實現的願望和理想有的已經成為永遠的遺憾,鐫刻在生命的記憶中,有的還在生命中繼續延續。人生的奇特和神奇也許就在於永遠有許多未盡的願望和理想在等待和期盼着,所以才讓人一如既往的將生命進行到底。

  人生一世,風風雨雨近百年,如果將人生一段段的拆開去解剖,我們就會發現從我們懵懂涉世開始,每個人都有許許多多的願望和理想。伴隨着我們的成長,我們各個階段的諸多大小願望和理想不能實現得近乎十之八九,有些甚至是一些對他人來說就是舉手之勞,而對於己來說卻難於上青天。當我們仔細的回味已逝生命歷程時,就會發現,人生永遠是失落大於成功。人生幾乎是在一個又一個的失落中走到生命的終點的,人生未盡的願望和理想太多了。

  人生一世,每一日有每一日的失落,每一月有每一月的失落,每一年有每一年的失落,一生有一生的失落,甚至每一刻都有每一刻的失落。生命的過程就是無數失落串聯起來的。在這個過程中,一次或大或小的偶爾的既成現實或功成名就,就會讓我們沉浸在成功和滿足的希望中。也許就是因為生命中有很少的所謂的成功,滿足了人生與生俱來的欲壑需要,才讓人們對人生產生樂此不疲的追求熱情。人生,太容易滿足了,就象有時我們的願望也許就是一口水,一塊糖,一次表揚,一點面子,一次比別人哪怕是多一塊錢的獎金,只要能得到就是最大的成功和滿足。當人生的某一願望和理想偶爾的實現時,人生總是很容易得從幾十次的失落中走出來。

  人生總有遺憾,生命的進程中永遠有數不盡的失落感一次次的接踵而來,這是生命的必然,是造物主賦予人的一次次的心靈磨難。人生似乎就是在無數次的失落和遺憾中走向成長和成熟。生命的進程中之所以失落百倍的多於成功,也許就是讓人在經歷無數的失落和失敗之後體驗成功的不易和艱難。假如生命進程中的諸多願望和理想都能輕而易舉的實現,人生也許就沒有那麼誘人,生命過程中也許就少了幾十分不經歷風雨之後的沉重的成功感,生命就少了幾十份厚重的體驗感。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道出了只有經歷磨難和挫折的人生才是真正的人生。

  厚重的人生就是由無數失落組成的。當人生在一次次的體驗失落的苦澀和酸辛時,生命就在無數次的失落中變得堅強和堅韌,變得豁達和寬容,變得穩重和穩健。在生命的進程中,也許每個人都在期待一個接一個的成功,期盼每一個願望和理想都能心想事成,這是人性善良願望的必然,但是,生命的過程永遠不會是那樣的,等待人生的總是經歷許多失落以後的偶爾的成功。當我們品嘗成功的喜悅時,我們已經經歷了太多的失落。

  人生不如意之事常十之八九,人生未盡的願望和理想也十之八九。當我們一個人站在高山之巔遠望時,當我們一個人在寂寂的夜晚仰望月亮時,當我們一個人捧着一杯香茶沉思時,當我們一個人把酒獨酌時,我們會發現人生總是有太多的失落和遺憾,有太多的願望和理想未盡讓我們覺得遺憾和失落。也許人生正是因為有太多的失落和遺憾才讓人生變得珍貴、精彩和厚重。失落時人生的必然。人生就是在諸多的失落中體驗和感悟生命的樂趣。

  生命過程中究竟有多少失落也許誰也無法統計。人生不可能重來,就讓我們在體驗諸多失落中享受生命帶給我們的人生樂趣吧。因為,畢竟生命對於每個人都只有一次。人生似乎過程的精彩比結果更重要,只要衣食無憂,就足以告慰百年人生。

您正在瀏覽: 人生有多少失落
網友評論
人生有多少失落 暫無評論